楼主: 工人农民a
6425 57

[创新发展] 对凯恩斯和哈耶克争论的看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8.1835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56 点
信用等级
39 点
经验
5176 点
帖子
1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27
最后登录
2023-1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凯恩斯和哈耶克争论的看法
——消灭资本的条件已经成熟了(36)       
十八世纪中期,自由竞争的资本主义在美国已经发展为垄断资本主义,也就是以金融资本为主的帝国主义。帝国主义就是十八世纪英国的自由竞争的资本主义发展到末期,资本家在国内已经赚不到钱,就作为殖民主义者,把资本输出到南美洲。英国殖民主义者占领南美洲后消灭了原住民,后来就成立了美国。从此美国就作为帝国主义国家诞生了。
美国成立以后,殖民资本家就在美国发展银行业,发行纸币美元,逐渐代替金银铸币,所以从美国建国起,股份制企业逐步代替私人企业。社会资本代替私人资本。私人资本家变成金融资本家。银行资本家发行银行券,为股份制企业提供贷款,借以挣得利息。从这时起正如马克思说的金融资本家“把资本主义生产的动力——用剥削别人劳动的办法来发财致富——发展成为最纯粹最巨大的赌博欺诈制度。”
在十八世纪末期,美国金融资本家大量发行纸币,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为了赚钱无限制地发行美元纸币。在纸币规律的作用下,到1929年就爆发了以股市暴跌 为特征的金融危机,发展成影响全球的经济危机,紧接着经济萧条直接影响着产业资本家或商业资本家赚不到钱,在这个条件下工人阶级的失业就成了美国经济无法解决的难题。这时凯恩斯的国家干预政策被罗斯福作为新政采纳了。凯恩斯认为在经济萧条的时候,企业缺钱,工人缺钱所以国家应该大量发行纸币美元发展公用事业,给工人安排工作。这样一来,企业有钱了,资本活起来了,工人也有工资了。凯恩斯的政策是什么呢?就是靠无限印制纸币美元的办法解决的。这样一来由于纸币规律发生作用所以通货膨胀必然产生,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开始美国的通货膨胀造成的美元纸币的贬值和物价的不断上涨的矛盾被掩盖起来了。
就在凯恩斯推行他的国家用发行纸币宏观调控干预经济的时候,哈耶克用希特勒的国家纳碎主义和斯大林的国家社会主义为根据,用自由竞争的资本主义代替凯恩斯的国家干预经济的国家主义。
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开始遵循的是凯恩斯的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后来又放弃国家管控实行哈耶克的自由竞争的政策。现在的问题是,到底凯恩斯的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好呢?还是哈耶克的自由竞争的政策好呢?我认为他们两个的政策对资本主义国家来说都有他的暂时的作用。但是对无产阶级来说则都是错误的。
因为在当前全世界是帝国主义商品经济,各国都是在最纯粹最巨大的赌博欺诈制度下发展经济,在全世界赌博欺诈的环境中或者国家管控或者自由竞争都解决不了赌博欺诈出现的问题。只能够缓解赌博欺诈制度。
对无产阶级来说,消灭资本主义建设共产主义是最终目标。这个共产主义绝对不是斯大林的国家社会主义,而是毛泽东的乡镇公社的共产主义。这个共产主义是按照马克思的联合体建立的。这个联合体有四万多人,占有四万亩土地,四万社员共同占有一切生产资料,共同劳动。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治的有计划地解决生产问题和生活问题。这里没有货币`没有国家,没有工资,没有雇佣劳动。所以,凯恩斯的国家干预政策通货膨胀政策对无产阶级来说是毫无用处。同样哈耶克的自由竞争在不存在商品货币的条件下也是毫无用处的。有人可能要说,现在还没有进入乡镇公社的共产主义,怎么就不能采用他们的政策呢?
按照毛泽东的生产资料不是商品,货币不是资本的规定,那么国家就是巴黎公社式的工人阶级政府。国家是全国劳动者的国家。是为人民服务的国家。国家的任务就是为全国三千万个乡镇公社提供工业和农业的最先进的生产资料。绝对不是为了赚钱,所以他们两个的政策对中国的劳动者阶级来说是毫无用处。
劳动者2019年7月15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9-7-15 15:46:1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是“赌博欺诈制度”?难道:“资本主义生产的动力”——金融业就是:赌博欺诈?难道你缺钱,别人借给你钱应该白借?收取利息就是剥削?

象这样的言论:“把资本主义生产的动力——用剥削别人劳动的办法来发财致富——发展成为最纯粹最巨大的赌博欺诈制度。”难道不是混蛋强盗的逻辑?

中国人讲: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人家借你钱,你不回报就算了,还说人家剥削你?你说这种人到底有多混蛋?!

使用道具

藤椅
qi509 发表于 2019-7-15 15:46:4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是“赌博欺诈制度”?难道:“资本主义生产的动力”——金融业就是:赌博欺诈?难道你缺钱,别人借给你钱应该白借?收取利息就是剥削?

象这样的言论:“把资本主义生产的动力——用剥削别人劳动的办法来发财致富——发展成为最纯粹最巨大的赌博欺诈制度。”难道不是混蛋强盗的逻辑?

中国人讲: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人家借你钱,你不回报就算了,还说人家剥削你?你说这种人到底有多混蛋?!

使用道具

板凳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7-15 18:28: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开始遵循的是凯恩斯的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后来又放弃国家管控实行哈耶克的自由竞争的政策。
------
我从来没看出来放弃管控。

使用道具

报纸
gx666666gx888 发表于 2019-7-16 04:16: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

使用道具

地板
老疯子 发表于 2019-7-16 11:25: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超过资本本身价值就是剥削吧

使用道具

7
escaflowne19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7-16 11:25: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8
redflame 发表于 2019-7-16 13:47: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的价值与其应该获取的回报之间,有超越单线条的多变量存在。因此只及一点,不及其余的方法不利于讨论的深入。

使用道具

9
清远1 发表于 2019-7-16 18:13: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

使用道具

10
dongdong74022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7-16 20:18: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二位大神!不敢有啥看法。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