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com
444 1

[休闲其它] 地摊经济,这个早餐店如何做到同行4倍利润的 [推广有奖]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632 个
通用积分
3229.5399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96 点
信用等级
189 点
经验
314807 点
帖子
38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7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小区外面的沿街店面,其中有家是做早餐的。

店里一共有四个人,店主两口子外加两个帮手。

看着店里生意挺好,就跟老板聊了起来。

老板是个很坦诚的人,说这个店一年下来有四五十万的利润。

什么?四五十万,这赶上了一个大公司高管的年薪了啊。一般的早餐店,一年下来也就一二十万的利润,这家店为什么会是同行的三四倍以上呢。

先从一个茶叶蛋说起。

1、引流品:一个鸡蛋引爆周边流量

早饭一般吃什么的比较多,当然是鸡蛋了。这家早餐店也一样。大概一天能卖出去500个鸡蛋。他家的鸡蛋原来是1元一个。后来老板索性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把鸡蛋的价格降到了5毛钱。

为什么是5毛?店主说,附近有的早餐店卖一块五,如果自己继续卖一块,感觉并没多少差距,如果是5毛就不一样了。简直颠覆人的成本认知。

刚开始降价的时候,买早餐的还以为听错了,用诧异的眼神看着他。

原来卖1块钱的时候,一天能够卖掉500个,因为降价了,结果吸引了更多的人来,有的人原来吃一个的,现在索性吃两个,而且走的时候还会带上两个给家人或者是同事。结果销量增加了4倍,一天卖出去2000个。

那么利润呢?一个鸡蛋的批发成本是3毛多,加上制作成本,大概4毛。原来500个,利润是300元。降价之后,2000个鸡蛋的利润差不多也是300元。

什么?销量增加了,但是并没赚到钱啊。增量不增收,好像也不是划算的买卖啊。

其实鸡蛋的目的并不是赚钱,而是为了宣传。就跟很多超市的鸡蛋策略一样,为了把人吸引过来,购买其他的产品。5毛钱的鸡蛋对附近小区的人形成了巨大的冲击,结果来吃早饭的人足足多了一倍。原来一天大概500人,现在陆陆续续有1000人。这让整体的销售额增加了1倍多。

鸡蛋引流,这还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老板又做了另外一件事。

2、产品管理:早餐也能推套餐

现在很多餐饮企业都做套餐,我们都知道肯德基的套餐是卖得最多的。

原来你可能只买一个20元的汉堡。结果你经不起推销,买了七八十块的套餐,而且还感觉自己占了便宜。

套餐表面上让顾客占了便宜,但是套餐里搭配了更多的产品,比如肯德基的薯条,可乐,雪碧。都是低成本,高毛利的产品,真是满满的套路啊。

这家早餐店的套餐是怎么做的呢?之前过来吃早饭,大多是随机的,点一碗豆腐花加上一个鸡蛋,再加上一个油条。或者其他搭配。

这个店老板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把最畅销的产品进行了排列组合。然后根据销量的从低到高进行了排序。同时他还制作了精美的广告标牌。

标牌上不仅把套餐价格放了上去,同时还写上了受欢迎指数。套餐客单价有6块的,8块的,也有10块的,15块的。

结果整体这么一算选择8块和10块的最多,其实6块的和15块的是一种参照产品,目的就是把中间价格的套餐打造成爆款。

这样一来,客单价从原来的四五块直接翻倍。加上鸡蛋引爆来的客流量叠加效应,这么一来二去的,销量增加了足足4倍,变成了8000块。

3、流程管理,减少人工

销量多了,那么自然工作量也就大了。老板又进行了下一步的动作。

老板对流程做了梳理,因为有前一天的销量做参考,就知道第二天的销售情况,然后在食材上提前安排,有些食材让上游卖家帮进行初加工,这就减少了他第二天加工时间和人工成本。

因为做套餐,他的采购量更加集中了,成本又进一步得到了控制。

我们以前买东西都是带现金,老板要收钱找钱,还担心遇到假钞。现在是买根油条都能用微信和支付宝了。这方面,这家店也自然少不了,在醒目的地方放了二维码,方便用户支付,这也节省了人工。

通过这两个方法,在没有增加任何人力的情况下,做了更多的事情。

最后的话

简直是营销大神啊, 聊到最后问了店主来头,原来之前在一家公司做过营销负责人,后来年龄也大了,就开了这个早餐店,时间上也比较自由些。

全国那么多早餐店,能做出学问的,并不多啊,这就是一家。其实一切生意皆由人决定,哪怕你是一个卖早餐的,同样能做出大乾坤来。

最近流行的地摊经济也是如此,就如克强总理所说,地摊经济是人间烟火,跟高大上一样了不起。其实基础的消费更大有作为,因为它的受众群体更大。不同的是,你具备创新和运营能力吗?相信这个早餐店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启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lectronics Components Consulting electronic Component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7-18 08:37: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st look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