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1049 0

[基金] 什么是宏观基金?有哪些特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宏观经济、宏观政策等专业名词我们经常可以在一些新闻中见到,那么大家听过宏观基金吗?想必各位投资者对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等基金类型很熟悉,但是很少接触到宏观基金。金基窝就将在下面的文章中分享宏观基金的知识。

8.jpg


宏观基金,不少投资者看到这个名字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基金一定规模很大,才能称得上是宏观基金,对此金基窝表示并不是这样的,实际上宏观基金是一种主要利用各国宏观经济不稳定性进行套利活动的基金。

对于宏观基金来说,它一般会收集世界各国的宏观经济情况并进行研究,当发现一国的宏观经济变量偏离均衡值,便集中资金对目标国的股市、汇率、利率、实物商品等进行大笔的反向操作,当目标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发生变化时宏观基金就能从中获取巨额利润。

看到这里,相信各位投资者已经对宏观基金有了一定的初步认识,它之所以被称为是宏观基金不是因为它的规模大而是它的研究对象是各国的宏观经济形势。金基窝指出,宏观基金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复杂性:由于宏观基金的投资范围是全球金融市场,它亦会采用各种操作工具、方法来满足不同的投资需求,包括股票、货币汇率等等金融市场工具以及期货、期权、掉期等金融衍生品,还有量化投资操作,因此具有复杂性。

2、高风险高收益:由于宏观基金研究各国宏观经济,而宏观经济难以摸透且变化较快,再加上使用金融衍生品等工具,就使得宏观基金具有高风险高收益。

3、操作灵活且隐蔽:通常来说这类基金不面向普通投资者开放,且在募资设立时采用合伙人制。

4、高杆杠:宏观基金会以较高的杠杆借贷获得其原有资金量的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资金量,从而扩大投资范围,以达到最大程度地获得收益的目的。

金基窝指出,目前宏观基金的规模和数量均呈现出下降趋势,对冲基金中绝大部分都是宏观基金,世界著名的量子基金就是宏观基金的代表,上世纪末东南亚金融危机就是该基金一手造成的,此外还有已经破产清算的老虎基金也曾经是宏观基金的代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什么是宏观基金 东南亚金融危机 宏观经济形势 高风险高收益 宏观经济情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