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i_wen
4303 47

剩余价值,纯属老马的错误杜撰与虚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 个
通用积分
23.8851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51 点
信用等级
18 点
经验
8730 点
帖子
7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5
最后登录
2022-6-9

楼主
yi_wen 发表于 2019-9-2 09:02:4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商品生产与再生产,是一个完整商品买卖过程,割裂这个过程,只能成为片面性错误的俘虏。
  现在我们不妨以投资者或老板的身份,一步步分析一个实际投资全过程比如养鱼,以便能让大家明白老马的剩余劳动及其产物剩余价值,纯属虚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剩余价值 商品生产 剩余劳动 片面性 再生产

沙发
yi_wen 发表于 2019-9-2 09:03:4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首先就是投资养鱼的决策,即要不要与能不能养?假定市场调查即确定市场供需的结果是供不应求,项目有前景能盈利,然后即可据之制定投资详细计划了。这一切都是资本家或老板的责任与工作吧?与雇工完全无关。当然,老板雇佣经理人代替自己做市场调查与决策,也是常见的。不过,不影响最终仍是老板拍板投资与否。
  实际上,这第一步才是决定整个投资成败盈亏的最关键一步。剩下的步骤都只不过是在具体落实执行这一计划而已。大家尤其是当过老板的人,对这一点不陌生吧?所以,项目的盈亏在决策阶段即已定型了:决策正确则会成功、赢,决策错误则会失败、亏。与打仗同样原理。所以说商场就是战场,老板就是决策与指挥打仗的司令员。
  这里还根本没有轮到买卖差价或老马虚构的剩余价值什么事儿吧?那么投资利润源自哪里?事实已经告诉大家:利润源于老板的正确投资决策!反之就必然是亏损。与后面的购买生产资料与劳动力还没有搭界,投资盈亏就已经基本定局了。之所以说“基本”,是因为实际养鱼过程中确实仍存在投资计划能否完全落实的变数。
  2、落实养鱼决策,如购买鱼苗、饲料、租鱼塘等等。自己养,不雇人就没有老马说的剩余劳动与价值。但只要决策正确,养的鱼成功出售,则必然盈利。这证明商品利润与老马的剩余劳动与剩余价值可以完全无关!对吧?所以,老马说:“剩余价值(利润不过是它的转化形式)”的结论显然是不符合实际的错误结论,且铁证如山吧?
  3、现在,按照马克思所说模式,购买生产资料的同时,雇佣劳动力,把鱼养出来了。这样,按照工人养鱼时的市场鱼价计算(马克思也是这样干的),马克思所谓的必要劳动时间与剩余劳动时间都可以计算出来了。假如每日工作12小时,5个小时的按酬付劳之必要劳动时间就足够抵偿了老板购买劳动力的工资,从而剩余劳动时间为7小时,那么7小时劳动力的消费,产出就是老马所谓的剩余价值了。貌似一切自然而然,马克思的剩余价值与剥削结论,可不就是铁板钉钉了?且慢,这恰是老马忽悠大家上当受骗的关键所在。

使用道具

藤椅
龚民 发表于 2019-9-2 09:28: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梦里娶媳妇你想的美。没有剩余你就没有积累、幻想成投资者或老板,你靠什么租鱼塘、买鱼苗、买鱼饵养鱼发大财?

使用道具

板凳
yi_wen 发表于 2019-9-2 09:43:2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首先,马克思所谓的必要和剩余劳动时间的计算与划分,是以已付雇员工资和当时的市场鱼价为基准计算出来的,而不是实际决定划分比例的自己养的鱼的实际售价。也就是说,由于自己养的鱼还未能售出,因而真正的必要劳动时间是多少,此时实际上根本无法计算出来。只有当商品全部售出,整个养鱼项目完成,才能真正计算出所谓的必要劳动时间是多少。对吧?
  那么,自己养的鱼的实际售价到底会是多少呢?它能达到马克思忽悠的现在的市场价吗?这一点恐怕谁也无能保障吧?马克思自己也说:“商品的第一形态变化或卖。商品价值从商品体跳到金体上,象我在别处说过的,是商品的惊险的跳跃。这个跳跃如果不成功,摔坏的不是商品,但一定是商品所有者。这一跳跃的惊险性,常常被现代经济学的研究所忽视。”因此,由于市场的千变万化,自己养的鱼的实际售价也必然同样千变万化,但统计起来不外这几种结果:供不应求,供过于求,供求平衡。最坏的结果当然是无人问津,跳楼大甩卖,赔本赚吆喝。相应的,必要劳动时间的计算因与商品售价相关而会有种种不同结果。最坏的情况,就象牛奶被倒入大海变废品那样,鱼售价为0,老板因投资决策失误而被“摔坏”破产!此时的必要劳动时间会是多少呢?工资/鱼售价=x/0=∞!也就是说,雇员的12小时劳动时间全算上,也远远根本不够偿付老板付自己的工资!那怎么办?按照马克思的观点,现在老板是否理应找雇员索赔退工资?这当然不可能,因为购买与消费劳动力是老板的决策,与雇员无关!老板亏损破产,缘于自己的投资决策失误!同样的,盈利则是源于老板的投资决策正确!与雇员根本无关。这才是所有商品生产与再生产的真实全过程吧?!
  这个养鱼投资实例虽然很简单,但它的原理适用于所有投资。因而可知,马克思正是用商品市场价偷换商品实际售价的偷天换日手法,以假乱真,这才炮制虚构出了什么雇工的剩余劳动时间与剩余价值,把老板投资决策正确所产生的商品利润之功劳,归功于雇佣劳动者及其剩余劳动时间,忽悠了全世界!而对老板投资决策失误所造成的亏损破产跳楼则视而不见!仅以一句“摔坏”一语轻轻带过。这样的学问会是科学吗?典型的伪科学而已。不信的话,可以请问老马:商品生产如养鱼盈利,功劳在剩余劳动,那亏损为什么就不是剩余劳动的“功劳”呢?这不是典型的“对错是老子说了算”的强盗逻辑,又是什么?

使用道具

报纸
yi_wen 发表于 2019-9-2 09:45:2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9-9-2 09:28
梦里娶媳妇你想的美。没有剩余你就没有积累、幻想成投资者或老板,你靠什么租鱼塘、买鱼苗、买鱼饵养鱼发大 ...
没有剩余价值,不等于没有利润!你最好看完全文再说话。

使用道具

地板
龚民 发表于 2019-9-2 10:08: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i_wen 发表于 2019-9-2 09:45
没有剩余价值,不等于没有利润!你最好看完全文再说话。
        利润从哪里来?几百前年重商学派认为是从市场低价买高价卖,这就是你的依据吗?可是这个依据你能说它不属于剩余吗?

使用道具

7
crj302 发表于 2019-9-2 12:37:1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家是处心积虑的好不,你有把大英图书馆的地面磨出脚印吗?

使用道具

8
yi_wen 发表于 2019-9-2 12:50: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j302 发表于 2019-9-2 12:37
人家是处心积虑的好不,你有把大英图书馆的地面磨出脚印吗?
这就过了。谁不犯错误?老马凭空想象出个剩余价值,也属于认识错误,他也没想到会有国际共运这么大的效果。

使用道具

9
yi_wen 发表于 2019-9-2 12:53: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9-9-2 11:22
剩余价值与企业利润是同义词或近义词。

但利润概念包括劳动力利润、资本利润和土地资源利润。
剩余价值纯属本末倒置,等于把司令员如毛泽东运筹帷幄的决策功劳,全都归结于士兵了!利润或亏损如战争的胜负,完全是投资决策正确与否决定的。元帅无能累死三军,最后还只能是亏负。

使用道具

10
yi_wen 发表于 2019-9-2 12:58: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9-9-2 10:08
利润从哪里来?几百前年重商学派认为是从市场低价买高价卖,这就是你的依据吗?可是这个依据你能 ...
到现在连利润的来源都搞不清?还有脸问?社会总财富的增加,源于科技的发展。刀耕火种与现代电气化生产,产能差多少倍?买卖差价是零和游戏。劳动力的作用只是把需求创造的价值原型变成了实物,从而创造了劳动成本而已。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