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wzxy
1800 1

[股票] 在股市里如何最快把钱亏光? [推广有奖]

  • 1关注
  • 95粉丝

学术权威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46295 个
通用积分
31.2488
学术水平
1100 点
热心指数
1050 点
信用等级
868 点
经验
987 点
帖子
4077
精华
7
在线时间
5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5
最后登录
2024-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股市里如何最快把钱亏光?来自财通资管的雪球原创专栏

有过一定股市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在股市里亏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想把钱亏光可并不容易,尤其是在不加杠杆的情况下。

当然,这里的亏光并不是指一分不剩,除非持有的股票退市或是您借钱炒股,一分不剩基本上是不可能,这里的亏光是指亏损额高达九成以上。

本期花财妹妹就借助历史回测的方法努力寻找下这些亏钱的秘诀。


我选取的历史回测时间段是:

2015年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2015.8.3)

至2019年7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2019.7.31)

为什么选择这段时间呢:

因为经常作为比较基准的沪深300指数在2015年8月3日的点位是3829.24点,在2019年7月31日的点位是3835.36点。四年里,不算分红的话,沪深300基本上收益为0。其中有涨有跌,但是又回到了原点。


调仓周期:5个交易日,基本上每周交易一次

交易手续费:千分之二,包括佣金、税费等

最大持仓数:10只

个股仓位权重:等权(10只股票各买一成)

量化回测工具:果仁网


第一个亏钱秘诀:买换手率高的股票

策略内容:等权买入A股市场中5日换手率最高的10只股票,每5个交易日调一次仓。

换手率是投资者们比较熟悉的指标之一相当于股票的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活跃程度的指标。


让我们先看看策略回测收益:

策略收益:-99.32%,经过四年夜以继日的拼搏努力,终于将100块钱亏到剩下不到7毛,也是很不容易了。

那什么样的股票换手率高呢:一般就是热门股、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

如果想快速亏光股票,高换手率的股票是您不二之选。


第二个亏钱秘诀:盯住大单流入

很多投资者炒股时都喜欢盯住资金流向,花财刚入门的时候也不例外,股龄比较长的朋友可能会知道一个叫Topview(赢富)的网站,可以监控股票资金流向,输入股票代码,就能看到类似下面这样的图:

按资金流入的规模,一般可以分为大单、中单、小单,通常人们认为中大单是机构的资金,小单是散户的,因此,常把中大单资金流入作为买入的标准。


策略内容:等权买入A股市场中大单净流入金额最高的10只股票,每5个交易日调一次仓。

让我们看看这样做收益如何:

策略收益:-96.95%,亏钱效率也不赖嘛。

第三个亏钱秘诀:强者恒强

花财刚入门的时候经常听老股民谈论选股就要选强势股,强者恒强。这是不是一个亏钱的好方法呢?

策略内容:等权买入A股市场中5日总涨幅最高的10只股票,每5个交易日调一次仓。

这招收益率如何呢?


策略收益:-99.85%,嗯,这个厉害了,亏钱效率最高,想亏钱的朋友赶紧拿小本记下来。



第四个亏钱秘诀:多头排列+强者恒强

看到这里,老股民可能会来怼了:强势与否不能光看涨幅,还要看是否有上升趋势,要重“势”!!

啥是“势”呢?在成为老股民之后才知道所谓势就是指均线呈多头排列:

均线从上到下按时间长短排列,5日均线高于20日均线,20日均线高于60日,60日高于120日。体现出短期强势上涨,势头凶猛。


那我们就把多头排列加入到之前强者恒强模型中。


策略内容:

在多头排列的股票中,等权买入A股市场中5日总涨幅最高的10只股票,每5个交易日调一次仓。

效果如何呢?

策略收益:-98.20%。依然不失为一个很好的亏钱方法啊。


花财的思考

知道怎么亏钱有用吗?

当然有,提醒我们规避这些操作!

查理芒格曾经说过:“如果我知道自己会在哪里死去,我就永远都不去那儿。”既然很难通过这些方法赚到钱,甚至是会有大概率的亏钱,那我们退而求其次,规避那些容易赔钱的策略,延长在股市中的游戏时间,增加赚钱的概率。

其实花财的这期内容,主要目的并不是介绍什么方法亏钱、什么办法赚钱,而是想提个小建议:当我们听到一个投资方法时,不要着急去相信,而是可以拿去先检验一下,在这个市场,小心点没啥错




作者:财通资管
链接:https://xueqiu.com/3437667808/132649439
来源:雪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如果将上面几条作为做空策略,效果会不会很好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培根说:“只知哲学的一些皮毛的人,思想会倒向无神论。但是,深入了解哲学,会把人带回宗教。”同样,只知经济学的一些皮毛的人,会相信类似“节俭悖论”之类的谬论,深入了解经济学,则会把人重新带回到普通常识。
沙发
edc_ba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9-24 03:35: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