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4110 96

秒杀如何用供需模型解释——wzwswswz先生留意 [推广有奖]

51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0-17 20:5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10-17 12:48
需求不是成交,因此,需求曲线也不是成交曲线,需求曲线上的点未必都对应成交数量成交价格。

例如,一 ...
所以,秒杀时付款的购买量就是需求曲线上所在点的实证,因为它证明了,这个价格上,就是买者就是有如此多的愿意并且能够购买的数量。
+++++++++++++++++++++++
说的对,秒杀时的价格与购买量就是需求曲线上点的实证。这个需求曲线是秒杀需求曲线。

使用道具

52
wzwswswz 发表于 2019-10-17 21:29: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0-17 20:55
所以,秒杀时付款的购买量就是需求曲线上所在点的实证,因为它证明了,这个价格上,就是买者就是有如此多 ...
秒杀时付款的购买量不是买入量,因为如果供给量有限而买不上的话,所付款项还会退还给买者。因此,付款的购买量只是买者愿意并且能够购买的数量,即需求量,而不是成交量。

你连能够(有能力)购买的数量与实际购买到(成交)数量都分不清,连需求曲线是不同价格上买者愿意并且能够(有能力)购买的数量的连线都不懂,竟然把需求曲线说成了同一价格上经过成交数量与买者愿意并且能够购买的数量的连线,又一次自证了你毫无经济常识。

使用道具

53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0-17 21:47: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10-17 21:29
秒杀时付款的购买量不是买入量,因为如果供给量有限而买不上的话,所付款项还会退还给买者。因此,付款的 ...
四、秒杀,常见的几种方式你了解多少?

1、一元秒杀

此种秒杀一般都是限量1件或者几件,秒杀价格绝对低到令人无法相信也无法抗拒而不去参与,此种秒杀一般在开始之后1-3秒之内就会秒杀完毕,抢购速度相当之快,有意参与此种秒杀的秒客电脑配置一定要好,而且网速上一定要比其它的秒客占据更大的优势,才能够提高秒中概率;

2、低价限量秒杀

此种形式也可以理解为低折扣秒杀,限量不限时,秒完即止,此种秒杀形式商家提供一定数量的商品,直至秒完即止,对于秒客来说在时间的把握上要求没有那么苛刻,能够秒中的概率相对来说是很大的;

3、低价限时限量秒杀

此种形式也可以理解为低折扣秒杀,限时限量,在规定的时间内,无论商品是否秒杀完毕,该场秒杀都会结束,对于秒客来说在时间的把握上要求没有那么苛刻,但是下手一定要及时,过了规定的秒杀时间就不能够参与,秒中的概率一般都会很大,但是时间上一定要把握好;

+++++++++++++++++++++++++++++++
看看秒杀的方式。

使用道具

54
wzwswswz 发表于 2019-10-18 09:30: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0-17 21:47
四、秒杀,常见的几种方式你了解多少?

1、一元秒杀
所有这些方式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在秒杀的价格上存在着足够多的需求量,而这些数量不管是否获得成交——事实上,因为供给量或时间的限制,其中只有一部分能够成交,剩余的都不能成交——它们都是在这个价格上买者愿意并且有能力购买的数量,因此,这些需求量的存在就是一个客观事实。

并且,这些需求量的存在与是否有秒杀方式是无关的,因为在需求曲线的这个价格上,本来就有如此多的需求量。秒杀方式的出现只是使这些需求量有了实现的机会而充分表现而已。相反,如果需求曲线的这个价格上本来并没有这些需求量(买者愿意并且有能力购买的数量),那么即便有秒杀的方式,也绝不会有那么多的购买量。所以,需求曲线到底如何与秒杀方式根本就是无关的。

更重要的是,需求曲线就是需求曲线,它是不同的需求点(价格/需求量)之间的连线,而不是需求点与经过供给点(价格与供给量)的连线,也不是需求点与经过成交点(成交价格/成交量)的连线。
你把后面两种情况叫做需求曲线,就是毫无经济常识的表现。

使用道具

55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0-18 16:2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10-18 09:30
所有这些方式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在秒杀的价格上存在着足够多的需求量,而这些数量不管是否获得成交 ...
正常商品,成交价格与成交数量,必然在正常需求曲线上。
秒杀商品成交价格成交数量不在正常商品需求曲线上。
在什么需求曲线上?在秒杀商品需求曲线上。

使用道具

56
wzwswswz 发表于 2019-10-19 09:16: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0-18 16:29
正常商品,成交价格与成交数量,必然在正常需求曲线上。
秒杀商品成交价格成交数量不在正常商品需求曲线 ...
你怎么总要卖弄你的无知呢?
再说一遍,需求曲线是不同的需求点——以价格为纵坐标、以需求量(即买者愿意并且有能力购买的数量)为横坐标——的连线,而不是以经过供给点——以价格为纵坐标、以供给量为横坐标——与需求点的连线,也不是以经过成交点——以成交价格为纵坐标、以成交量为横坐标——与需求点的连线。
因此,成交价格与成交量未必一定在需求曲线上,否则,那就不是需求曲线,而是成交曲线了。

再看看你所谓的秒杀的需求曲线——
纵坐标:某一价格
横坐标:0,供给量,需求量

按照你这里纵坐标是某一价格,横坐标是0、供给量、需求量的需求曲线,那么在任何一个价格上的需求曲线当然都只能是一条水平线了。
如果不是对经济常识的极端无知,什么人还能画出这样的需求曲线来?

使用道具

57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0-19 16:00: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10-19 09:16
你怎么总要卖弄你的无知呢?
再说一遍,需求曲线是不同的需求点——以价格为纵坐标、以需求量(即买者愿 ...
正常商品,成交价格与成交数量,一定在正常需求曲线上。那是正常需求曲线的实证。
秒杀商品,成交价格与成交数量,一定在秒杀需求曲线上。那是秒杀需求曲线的实证。
这都不知道吗?

使用道具

58
wzwswswz 发表于 2019-10-19 19:37: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0-19 16:00
正常商品,成交价格与成交数量,一定在正常需求曲线上。那是正常需求曲线的实证。
秒杀商品,成交价格与 ...
你这个就是胡说八道。
在现实中,我们到商店按照标示的价格购买某种商品,但却被告知,该种商品已经卖完了。这种现象是经常发生的,只要不是无知,只要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谁都不会否认这种现象的存在。

而我们按照商店标示的价格所想购买的数量当然就是我们在这个价格下愿意并且有能力购买的数量,当然就是正常需求曲线上的需求量。但我们的这种需求量却被排斥在成交量之外而无法实现。这足以证明该价格上成交数量少于正常需求曲线上该价格的需求量,即这就是成交价格与成交数量并非都在需求曲线上的实证。

你不会说凡是出现上述情况的都不是正常需求曲线吧?那么请问,你所说的正常的需求曲线如果不是存在于你的臆想中,那又存在于哪儿呢?

使用道具

59
wzwswswz 发表于 2019-10-19 19:41: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0-19 16:00
正常商品,成交价格与成交数量,一定在正常需求曲线上。那是正常需求曲线的实证。
秒杀商品,成交价格与 ...
你看看你所谓的秒杀的需求曲线——
纵坐标:某一价格
横坐标:0,供给量,需求量

你看看世界上,哪里有你这样的“需求曲线”?按照你这里纵坐标是某一价格,横坐标是0、供给量、需求量的需求曲线,那么在任何一个价格上的需求曲线当然都只能是一条水平线了。
如果不是对经济常识的极端无知,有谁还能画出这种充满无知的需求曲线?

使用道具

60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10-20 16:31:4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10-19 19:37
你这个就是胡说八道。
在现实中,我们到商店按照标示的价格购买某种商品,但却被告知,该种商品已经卖完 ...
卖完的商品标价会拿掉。标价的商品一定有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