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amatig
3591 42

滥用时机和忽视投资劳动--论劳动价值论与剩余价值论 [推广有奖]

21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10-9 23:42: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amatig 发表于 2019-10-9 22:19
谁要你分?当然是生产销售矿泉水的劳方和资方他们按雇佣时约定的分,如果工人愿意承担亏损风险愿意入股, ...
重点说下,积累资本这种劳动。就好比工人把原材料搬到仓库一样,
-----
哈哈,要点儿脸吧。
工人把原材料搬到仓库,那得花力气花时间啊,
而你的钱放在你账户上不动而已,你的脑力体力付出在哪?

使用道具

22
iamatig 发表于 2019-10-9 23:51: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10-9 23:42
重点说下,积累资本这种劳动。就好比工人把原材料搬到仓库一样,
-----
哈哈,要点儿脸吧。
那我没说清楚,积累,不仅仅是搬运,是生产并保管不流失、不被他用。
你先做工人拿工资,积累十年再创业。
注意,你的工资代表啥?代表你的劳动,现在你是在拿十年劳动和今天的决策劳动在今天一次性付出来。
所以投资完整来说,是积蓄+决策。

那科研人员在那貌似闭目养神1个小时想出个好创意卖了100万,你在旁边气喘吁吁1小时搞卫生只拿50元,是否不公平?那是他在拿积累多年的劳动果实(知识)投入到当下劳动中。而知识这种东西是可以复制无数次使用的,正如你的劳动近乎无限重复(在有劳动力期内),但你可以每次让它在产品中凝结为价值


你可以搜索我多年前的发贴,就说过资本代表过去的劳动、货币代表过去的劳动。
你把资本消费了,就代表把对应的劳动消耗了。如果积累下来,对应的劳动就一直在,它就可以在将来的有效生产中凝结为价值。

使用道具

23
iamatig 发表于 2019-10-10 00:51: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10-9 12:24
投资也是劳动,内有脑力和体力劳动,所以投资劳动和工人劳动一样该有回报。
    不能把投资劳动创造的价值 ...
    广义的投资=筹集资本+投入项目    狭义的投资=投入项目,它是把过去的劳动与自身一起凝结到产品中的劳动。正如组装劳动,会把生产零配件的劳动凝结到产品中,同时也把组装劳动自身凝结到产品。
    投入项目=寻找商机+运作商机(含化解风险)。


    广义投资就需要自行筹集到资金并成功转化商机,市场一直敞开接受人们投资,这种工作自行尽管去做。狭义投资工作一般就是各种投资公司的项目经理岗位,欢迎应聘。

    一般说的投资都是指广义投资,资本家的资本要么自行积累,要么借贷而来,后者的背后是前者,后者可说是为前者打工,而前者某种意义来说因为要交税,也是为国家打工,而打工收入并不一定比老板的分成低。
   

使用道具

24
1993110 发表于 2019-10-10 01:08: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amatig 发表于 2019-10-10 00:51
广义的投资=筹集资本+投入项目    狭义的投资仅指投入项目,仅指把过去的劳动与自身一起凝结到产品中 ...
瞎咋呼什么?你这点嗓门,五音不全,没有任何期刊、媒体帮你练嗓,有皮用没有?
你需要正面论证,机器能劳动,资本能劳动,资本家能劳动。你若能论证成功,诺贝尔经济学奖一定是你家的。




政治经济学的基础概念很简单

死劳动还能劳动吗?前人还在劳动吗?

(用挖掘机)≠(挖掘机)

资本家的劳动

无人工厂问题

使用道具

25
iamatig 发表于 2019-10-10 01:21: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9-10-10 01:08
瞎咋呼什么?你这点嗓门,五音不全,没有任何期刊、媒体帮你练嗓,有皮用没有?
你需要正面论证,机器能 ...
诉诸权威才叫证明?那第一个人找谁去?
机器、资本不能离开人而劳动,它是人过去的劳动。
资本家能劳动,他积累资本就是积累自己过去的劳动,然后通过新的劳动(投入项目)把前述过去的劳动(资本)凝结成新的价值。
这和工人劳动一个过程。工人也要靠过去劳动换来粮食吃掉才有体力脑力去劳动。
劳动就是改变物质的物理形态,比如结构、位置,使之发生粒子位移。
生产实物的劳动最明显,如铁矿石变成铁制品。
生产虚拟物的劳动不明显,如编写代码、打游戏,但细研究也能分析清楚,编写代码要让代码存放的媒介上产生电磁变化,打游戏与之类似,要让电脑中存放游戏程序的媒介发生电磁变化。

使用道具

26
iamatig 发表于 2019-10-10 09:19: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9-10-10 01:08
瞎咋呼什么?你这点嗓门,五音不全,没有任何期刊、媒体帮你练嗓,有皮用没有?
你需要正面论证,机器能 ...
机器、资本不能劳动,不早规定了劳动指人的行为吗?但使用机器和资本进行劳动是可以的。
资本家当然能劳动,积蓄资本就是积累以前的劳动,投资项目更要做可行性分析和投资运作,都劳动。

使用道具

27
iamatig 发表于 2019-10-10 11:15: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本身就是劳动,是过去的劳动,但劳动不能劳动,资本也不能劳动。但:1、通过投资劳动可以把这过去的劳动(资本)凝结到产品里,
2、动手把创意实现出来,就是体力劳动把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自身一起凝结到产品中去。


动手把创意实现。是体力劳动把脑力劳动凝结到产品中成为价值。
投资让资本增值,就是今天的劳动(投资)把过去的劳动(资本)凝结为价值。


使用道具

28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10-10 12:32: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amatig 发表于 2019-10-9 23:42
我后面那个解释了投资劳动里的积累资本与化解风险两个劳动。

你或你父辈不付出积累劳动,就没有资本。 ...
我后面那个解释了投资劳动里的积累资本与化解风险两个劳动
------
这都是胡说八道,积累资本并没有耗费你的体力和脑力,你啥也不干就能积累了!
化解风险更是胡扯嘛,你把钱存银行,你付出了哪些化解风险的劳动?

如果你说你投资100元,对方就愿意给你10万回报,那显然有鬼,
---------
哈哈,终于露馅儿了,回报是对钱的回报,不是对神马劳动的回报!
你想的再多,考察的再多,分析的再多,防范的再多,如果你没有出钱,有人给你一分钱的回报吗?
反之,你啥也不想,啥也没做,就是出了一大笔钱,别人就可以不给你报酬吗?

你的愚蠢之处就在于,以为只要跟劳动拉上一点儿关系,以为只要找到一丁点儿劳动,就能掩盖住与该劳动量完全不成比例的巨额的资本报酬!?

你应该是没学过经济学吧?连劳动报酬,资本报酬,企业家才能报酬都分不清楚!
如果你把利息利润都说成劳动报酬,那么西经就错了!资本和企业家才能这两种生产要素都不存在了!

使用道具

29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10-10 12:34: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amatig 发表于 2019-10-9 23:51
那我没说清楚,积累,不仅仅是搬运,是生产并保管不流失、不被他用。
你先做工人拿工资,积累十年再创业 ...
那科研人员在那貌似闭目养神1个小时想出个好创意卖了100万,你在旁边气喘吁吁1小时搞卫生只拿50元,是否不公平?
------
这根本不能比呀,人家想出来的那个是创意呀,有创造性啊,
你老人家闭目养神之后,决定把100万存进工商银行,这叫”创意“?你的脸呢?

使用道具

30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9-10-10 12:4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amatig 发表于 2019-10-10 00:51
广义的投资=筹集资本+投入项目    狭义的投资=投入项目,它是把过去的劳动与自身一起凝结到产品中的 ...
广义的投资=筹集资本+投入项目    狭义的投资=投入项目,它是把过去的劳动与自身一起凝结到产品中的劳动。
-----
过去的劳动,报酬就是资本金额本身,你投资后,有权收回本金肯定是没争议的,所以这过去的劳动你就不要拿出来说了!
至于其他劳动,我统统不做,而是统统交给其他人替我做,总之我的资产统统找专家帮我打理,请问我有没有权力收取投资报酬?——或者说,是不是帮我打理资产的“其他人”应该拿走所有的投资报酬?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