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139 0

[休闲其它] 127.舞 台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30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27.

2004.7.12

在每座剧场的前方,都有一个高高的、宽阔的台子。帏幕拉开,聚光灯下,它成为演员表演的地方,万众瞩目的所在。那,就是舞台。
其实,舞台何止存在于剧场之中?人生是座舞台,历史是座舞台,自然界是座舞台,你身边的人、人、事、事又何尝不是舞台?细心观察,慢慢品味,每时每刻你的身边不在上演着一幕幕精彩的活剧?发达时,有人在你身边表演;落难时,同样的人仍在表演。爱你时,有人在你面前表演;不爱你时,同一个人还在表演。我喜欢看建筑工地,只要附近有建筑工地,我会每天默默的看上一会儿。观赏组织的艺术,管理的艺术,操作的技巧,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的工作效率,就是得益于这种观察;我对人生的认识和理解,也得益于这种观察。我观察别人,也观察自己,看自己的一生是怎样走过来的,有什么长处,又有什么不足。所以,我的知识不仅得益于书本,更得益于这种日常的观察。
在生活中,你不但要看一个人怎样说的,更要看他(她)怎样做的,分析他(她)如何想的,原因何在?看的越深,观察的越细,考察的越久,你的认识就越清,提高就越快。
世界是宏大的,可组成世界的原子、分子、粒子却是微小的。历史是久远的,可构成历史的环节却是短暂的。你掌握了微小的、短暂的,才能掌握宏大的、久远的。生活的辩证法、事物发展的辩证法,就在你的身边,等待着你的发掘和掌握。你留意了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的艺术 每时每刻 万众瞩目 得益于 辩证法 聚光灯 自然界 建筑 历史 舞台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