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外汇白天
355 0

[招股说明书分析] 白天:黄金投资的特点(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0 点
帖子
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2-13
最后登录
2020-1-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产权转移的便利

 假如您手头上有一栋住宅和一块黄金。当您打算将它们都送给您的子女的时候,您会发现,将黄金转移很容易,让子女搬走就可以了,但是住宅就要费劲的 多。住宅和股票、股权的转让一样,都要办理过户手续。假如是遗产的话,还要律师证明合法继承人的身份,并且交纳一定的遗产税,这样您的这些财产就会大幅度 的缩水。

 由此看来,这些资产的产权流动性根本没有黄金那么的优越。在黄金市场开放的国家里,任何人都可以从公开的场合购得黄金,还可以像礼物一样进行自由的转让,没有任何类似于登记制度的阻碍。而且黄金市场十分庞大,随时都有任何形式的黄金买卖。

世界上最好的抵押品种

   很多人都遇到过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解决这种窘困的方法通常有两种,第一就是进行典当,第二就是进行举债。举债能否实现,完全看您的信用程度,而且能借到的能否够用也不能确定。这时,黄金投资者就完全可以把黄金进行典当,之后再赎回。

   可以用来典当的物品种类很多,除了黄金以外还有古董、字画等等。但是由于古董、字画等投资品的赝品在市场上实在是不少,因此在这方面来看,黄金进行 典当就要容易的多,需要的只是一份检验纯度的报告。正是由于黄金是一种国际公认的物品,根本不愁买家承接。一般的典当行都会给予黄金达90%的短期贷款, 而不记名股票、珠宝首饰、金表等物品,最高的贷款额也不会超过70%。

   不过在银行方面用黄金进行抵押就有一定的差别。例如,在香港的银行就不习惯接受黄金作为抵押品,可能是不欲进行检验或者是风俗方面的原因吧。但是在法国这种黄金文化比较深厚的地方,银行都欢迎用黄金进行贷款,而且贷款的比率能达到百分之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