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阳光3024
458 1

在团队管理中,会议开设应该注意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78 个
通用积分
114.385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362 点
帖子
1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1
最后登录
2020-1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什么有的信奉开会,说“只有经常开会才能带好团队”,但是有的人却说“就是因为一直开会,害的团队管理变得一塌糊涂”。

为什么都是同样的事件,但是却有不同的认知,是因为人的不同还是层次原因?

BV4.jpg

甲和乙是朋友,并且都有着自己的公司,不过甲公司的发展远远比不上乙公司。甲想向乙学习,不过拉不下面子,于是只能时不时的到乙的公司去看看乙是怎么管理的。

经过几个月的观察,甲发现了乙开会的频率很高,晨会、午会,周总结会,基层员工分享会,中层员工总结会,高层员工管理会,总之一周的时间,有一大半的时间,乙都是在开会。

于是甲觉得自己找到了乙成功的秘诀,并且决心想要做出一番事迹后再去找乙。

之后回去不久便整改了公司的许多制度,例如管理层每周至少三次总结会议,员工之间,从部门到小组,每天都要开自己的总结会。对于这样的变化,公司上下一片哗然,但是还是在甲的强硬态度施行了落实了下来。但是开会就意味着需要“浪费”许多时间,但是却有不得不开,但是甲至少要求了开会,并没有在意时间,于是各管理层都分别将开会的时间放在早上或晚上下班后。

BV5.jpg

对于这样的决定,甲表示高度的赞同,毕竟工作都完成了,都是利用不用的时间有何不可。但是这样试用了不到三个月,甲就发现,公司员工的离职人数直线升高,甚至个别管理阶层的人员的工作效率也变下降。

对于这样的情况,甲没有办法,只能找到乙,通过说明自己的偷学了乙的团队管理方法后去落实的,但是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是没能将团队管理好,甚至还变得更加的糟糕。

BU8.jpg

对于甲的疑问,乙只对甲说了几点:

1. 有效产出是衡量一家公司最基本的底线标准

如果一家公司聚焦于为客户创造价值,那么,这家公司的人际关系就会建立在客户价值的基础上,也就会出现对事不对人的文化。反过来当经营公司不是为了创造客户价值,而是为了既得利益者的权力、地位与声望,那么,一家公司无论多大,无论多优秀,平庸的种子就已经种下。开会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在于统筹思想,统一目标。

2. 管理者的时间在哪里,公司的战略就在哪里

管理者的时间安排,反映了管理者在行为、人际关系和工作重心上的习惯。从时间安排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家公司是平庸还是优秀。德鲁克强调说,优秀公司的时间主要花在外部,为客户创造价值上,而平庸的公司的时间,都花在内部你搞我、我搞你的人际关系与组织内耗上。开会不是管理团队一个形式,而是团队管理中的一种文化。

3. 不要把人当成本,要当成投资

所有的有效产出,都是由员工的优点创造的,这就意味着,发现每个人的优点,就等于发现了公司创造优秀绩效的机会。所以,优秀的公司用人所长,而平庸的公司用人所短。用人所长的是投资,用人所短自然就成了成本。开会在于发现员工的优点,改进不足,不时在于发现员工的缺点,批评员工。

4. 优秀的公司很少决策,只做重大决策,而平庸的公司天天都在决策

为什么优秀的公司决策少,这是因为优秀的公司会先把带有规律性的问题找出来,设计一套规则与政策来解决反复发生的问题。有了规则与政策,未来就靠这些规则与政策来解决大多数问题。反过来说,如果一家公司需要天天做决策,时时做决策,那恰恰说明这家公司一定是能人管理,公司的管理者天天都在“救火”。开会不一定就在决策,也可以是在学习。

BV7.jpg

对于乙的回答,给了甲深刻的反省,最后通过总结,得出自己的一套“会议文化”,成功令整个企业在市场上得到了立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BV6.jpg (46.79 KB)

BV6.jpg

沙发
fin-qq 发表于 2020-1-16 10:15: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