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ndrew-Mr.luo
1276 1

[学科前沿] 【独家发布】史上首见,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开始消化年底利率降至负值 [推广有奖]

  • 8关注
  • 8粉丝

教授

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技术经济学

司法解释

科创板

威望
0
论坛币
3973 个
通用积分
3.7243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8371 点
帖子
8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0
最后登录
2023-1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周四首次开始消化美国利率为负的环境,因投资者纠结于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经济后果。美联储认定美国利率不会降至负值。


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认为美国实施负利率并不合适。


但一些投资者可能会看到一个更糟糕的结果,即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下滑,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应对危机方面进行更多的试验。


“一切皆有可能。就美国经济而言,我们正处在一个未知的领域,”纽约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说。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已开始消化从12月开始略微为负的利率环境。


美联储3月份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并推出了多项计划,旨在失业率飙升、经济崩溃之际提振市场并支撑经济。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周四表示,美联储仍有提振经济的工具,与她交谈的人士预计不会出现“V”型复苏。


外界认为,美联储不愿将利率降至负值区域,因担心这可能无法有效刺激经济成长,且可能扰乱庞大的美国货币市场。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巴尔金周四表示,没有迹象显示负利率是适合美国的选择。


巴尔金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其他地方也曾尝试过负利率,但我个人并没有看到任何因素让我认为值得在美国尝试。”


道明证分析师表示,周四的走势可能是由于市场调整头寸或轧空,即押注利率上升的投资人被套牢,不得不回补头寸。


他们表示:“近期,我们预计美联储将会在接下来的讲话中抵制负利率。”


知名债券基金经理人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德拉克周三在推特上表示,随着美国财政部加大短期债券发行力度,美联储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降息至负利率的压力,但他表示,任何这样做的举动都将是“致命的”。


对低风险、短期美国公债的强劲需求,推动一些美国国库券收益率在3月份跌至负值,期间疫情肆虐全球,拖累股市暴跌。


短期公债买需增加可能是周四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背后的一个因素,今日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也触及纪录低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联邦基金利率 利率期货 美国联邦 Holdings Capital 工业经济 版主 经济 资产 概念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金城雨 发表于 2022-8-24 17:32: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有2010年以前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 收盘价格数据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