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1841 1

[创新发展] 供给量为什么必须分为生产供给量与销售供给量? [推广有奖]

泰斗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18 个
通用积分
1821.7757
学术水平
466 点
热心指数
436 点
信用等级
324 点
经验
508731 点
帖子
37780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8
最后登录
2024-4-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供给量是一个经济学概念,在日常生活中也经常使用。

西方经济学的供给量定义为:一定时期,某一价格生产者愿意并且能够提供出售的商品数量。这个供给量定义简而言之是提供出售量。

我们知道,供给包括三个环节:生产、提供出售、售出。

以上供给量的定义仅仅是针对指提供出售环节,也就是说这个定义的供给量的意义在现实中是生产出来的商品中提供到市场准备出售的商品数量(例如商场中货架上的商品数量)。这个意义的供给量很难直接与价格发生关系。

我们有必要介绍其他两个环节的供给量。这就是生产供给量与销售供给量。

生产供给量是:一定时期,生产者可能生产或已经生产的商品量。

销售供给量是:一定时期,生产者可能销售或已经销售的商品量。

生产供给量是前期价格等影响生产供给量因素的结果,销售供给量是当期价格的原因。

生产供给定律如下:

在一定条件下,价格高生产供给量增加;价格低生产供给量减少——价格是原因,生产供给量是结果。

一定条件主要指:

1. 生产出来的商品可以全部销售;

2.生产能力不限制增加生产供给量;

3.有足够的现金投入确保可以增加生产供给量;

4.原材料、能源、人力资源等生产要素可以满足供应;

5.不存在非正常因素致使不能正常生产;

6.其他条件。

注意,这里用的是“一定条件”而不是“其他因素不变”的前提。

根据生产供给量定律,生产供给量与价格不存在正相关或负相关关系,或者说生产供给量与价格的变化无关与价格的高低有关。价格高,增加生产供给量才能获得更多利润,所以要增加生产供给量;价格低,减少生产供给量才能获得更多利润(其实是更少亏损),所以要减少生产供给量。

销售供给定律如下:

在需求曲线不变的前提下,销售供给量增加价格下降,销售供给量减少价格上涨。这个销售供给定律与“物以稀为贵、物以多为贱”意义相同。销售供给定律可以称为中国供给定律。

这里价格与销售供给量是负相关关系。价格与销售供给量反方向变化。     

生产供给量是前期价格的结果,销售供给量是当期价格的原因,生产供给量与销售供给量完全不同,所以,必须要把生产供给量与销售供给量分开。

西方经济学认为供给量是价格的结果,所以西方经济学的供给量只能是生产供给量。西方经济学有“市场出清”的假设,即生产供给量可以全部销售。但我们必须切记的是:虽然可能存在生产供给量=销售供给量,但前期价格(生产供给量的原因)与当期价格(销售供给量的结果)是完全不同的,不仅对应的时空不同,价格大小也是不同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给量 西方经济学 物以稀为贵 经济学概念 供给定律

沙发
石开石 发表于 2020-8-15 12:35:5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生产供给量,可以是个体生产者的也可以是整体生产者的。
销售供给量,只能理解为整体生产者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