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淡泊
2145 5

[财经时事] 《人民日报》改革文章经政治局9常委共同圈审(zt)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7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7 点
热心指数
58 点
信用等级
40 点
经验
175 点
帖子
10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18
最后登录
2014-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期,内地出现了强烈质疑改革开放的声音,半官方的香港中通社述引消息人士表示,65,《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共同圈审的,以显示中共领导层集体誓言坚持改革方向。

中通社表示,这是继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公开表态坚持改革方向绝不动摇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就坚持改革方向发出集体誓言,反映了北京高层对坚持改革一以贯之的坚决态度。

近年来,中国内地对改革开放出现了各种争论。主流意见认为改革需要反思,但抱定改革方向,坚持深化改革。非主流意见则试图全面曝光改革引发的新矛盾,从而质疑“市场化改革“本身。甚至指资本主义已在中国全面复辟。

中通社称,《人民日报》发表的长文,据称出自中央宣传部文胆之手。而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圈审《人民日报》评论文章,为近年罕见。该文指出,现在,妨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和弊端还没有完全消除,同时又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加快经济发展、解决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深化改革。

而引人关注的是,文章还引述了江泽民的讲话:“我们搞的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这几个字是不能没有的,这并非多余,并非画蛇添足,而恰恰相反,这是画龙点睛。就是点明我们的市场经济的性质。”

观察人士指,在明年中共召开十七大前,今年下半年即将召开十六届六中全会,消息人士说,主题已定调为和谐社会的建设,显示当局除将加力保改革路线外,也将促进胡锦涛提出的和谐社会方针,避免社会矛盾激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日报 政治局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中央政治局 市场化改革 改革 常委 政治局

沙发
永新 发表于 2006-6-16 20: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保改革路线就应该落实劳动人民的主人地位,真正落实劳动者的劳动权,中国才能有复兴!!

劳动权不仅仅为了有活干的问题,不仅仅是能出卖劳动力的问题,不仅仅是养家糊口的问题。

劳动权从根本上讲就是劳动者以人的主体地位与生产资料有效结合的权力,如果把劳动者置于被使用的工具地位,就是百分之百的就业那也是与劳动权(权力)无缘的望梅之谈。

劳动权之所以成为一种人生权力,就是在于要有与生产资料有效结合的话语权、管理权和剩余分配的主体权力。这权力的根本和基础就来源于资本━━━生产资料的社会属性价值构成,这是客观规律之因结出的现实社会之果,爱果者兴!毁果者亡!

列宁同志就曾经指出过:“一定要记住:如果你们在自己的工厂委员会里只注意技术性的,或纯经济性的工人利益,那么,革命就保持不住任何一点成就 ”。

要支撑起一个强大的民族除了物质文明外,同时需要有坚实先进的理论思想。要支撑起一个公正合理的健康社会,则更需要有能够为人类提供普遍原则的客观理论思想。否则,就不可能在公民的精神世界里确立起普遍的公正原则和道义原则。一个民族只有真正的解放理论思想,真正自觉的、理性的意识到每个个体生命的尊严与不可剥夺、不可让渡的基本职责和权利,这个民族及每个个体才能真正获得充分的自信与发展的力量。

解读资本价值构成是全球生命的新生,是社会和谐的根本!http://blog.people.com.cn/blog/u/yongxin

使用道具

藤椅
sixiangzhe 发表于 2006-6-16 22:1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官样文章四平八稳,这样的文章谁也挑不出毛病,谁也不可能反对,因此等于什么也没说.

使用道具

板凳
hhj 发表于 2006-6-17 07: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首先我们要解释清楚到底什么是改革?什么才算是改革?象过去那种医疗改革是否算是真正的改革?只有解决了这个基本问题后,我们才能对是否需要继续改革作出判断。
体现在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晦涩哲人;哲学经济逍遥谈

使用道具

报纸
sh7829 发表于 2006-6-17 13:4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改革,谁都不会反对。社会的发展应该是一个不断改革的过程。问题是改革的成果由谁享用,改革的成本由谁承担?现在的情况是改革的成果由“精英”享用,改革成本由普通百姓承担是不公平的,应该加以改变。

使用道具

地板
shantingyan 发表于 2006-6-17 14:5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见以后我们的行为要更加侧重“社会主义“否则我们连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都难以表现。的确在现阶段,问题太多了,我们需要理解,需要支持,可我们更需要行动,真正的行动,见成效的行动,否则我们将失去很多很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