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zisimon
1047 0

[其他] 军工行业2011年投资策略: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35988 个
通用积分
11057.9089
学术水平
319 点
热心指数
419 点
信用等级
220 点
经验
138967 点
帖子
3827
精华
4
在线时间
4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8
最后登录
2024-4-23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军工行业2011年投资策略:十二五规划主题下关注技术提升和成长性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 真怡 撰写日期:2010年12月14日 字体[ 大 中 小 ]

[url=]阅读全文:[/url]   30页 | 461KB


    回顾10年军工行业走出了跌宕起伏的行情。年初的加速上涨,中期深度调整然后不温不火,下半年上涨直至疯狂,年底的急挫。今年以来上涨幅度巨大的基本都是由于重组整合题材,这是市场对军工行业投资的主要思路之一,但我们认为重组仅仅是整个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起点,技术提升和市场化推进将是延续行业未来发展的动力。
    未来的一年,我们首先关注后续将陆续发布的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十二五规划,这将带来利好于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十二五规划重点提出了发展现代化工业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其中包括了改造提升制造业、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构建综合交通体系、改革空域体制、发展海洋经济等等。
    军工行业作为具有国家战略地位的行业,肩负维护国家国土和经济利益的安全责任。十二五规划建议中继续提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在国内军费开支处于恢复性增长阶段的基本判断下,我们对军工业务结构性看好,即看好符合国防信息化发展方向、利于装备技术提升的军品业务,比如新一代的航空装备、海军装备、陆航装备及相应电子、机电系统配套集成业务。
    军工企业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任务,是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特别关注军工行业中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三个细分产业:直升机、航空发动机、卫星产业。低空空域逐步开放为通用航空产业打开发展空间;发动机关键技术提升带来军用需求的释放,也为未来民用奠定技术基础;十二五末近百颗卫星在轨运行,形成较完备的卫星体系,将为包括卫星导航在内的卫星应用创造巨大空间。
    对于行业的重组整合,我们关注各大军工集团的架构重组思路,按整合思路明确程度和执行难易程度排序,我们认为依次为中航工业集团、兵器工业及兵装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电子科技集团。
    维持行业中长期“看好”评级。我们认为重组时间、方案的不确定是军工股最大的风险之一,我们更偏重于选择有业绩支撑或成长空间兼具明确重组预期的公司如中航精机、中航重机、哈飞股份、航空动力、中国卫星、航天电子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1年投资 投资策略 军工行业 年投资 高端装备制造业 2011年投资 十二五规划 中投证券 分析师 主题

军工行业2011年投资策略十.pdf

450.29 KB

需要: 5 个论坛币  [购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