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江苏天鼎
786 1

[股票] 天鼎证券:股票和基金有什么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2 个
通用积分
29.325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60 点
帖子
6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5-6
最后登录
2021-7-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股票和基金的不同点:
  1、不同的管理人。
  基金由基金公司管理。股票由个人投资者自己管理。不同的管理者导致不同的管理水平,决定最终的投资结果。一般来说,基金公司比个人投资者更专业。
  2、回报率不同。
  股票的预期收益率高于股票型基金。然而,它们也面临着比股票基金更大的风险。长期来看,股票型基金会有更小的价格波动,更稳定,所以相对来说,风险预期更小,预期收益也更低。
  3、价格波动的弹性不同。
  股票每天的涨跌幅度都是10%。但是股票型基金,一般一天波动不会超过3%。原因是股票基金是多元化的。一般情况下,一只基金会买入几十只股票,以减少单只股票对整个基金净价的影响。
  4、决定价格涨跌的因素也不一样。
  长期来看,决定股价波动的因素主要是这只股票所代表的公司的基本面和业绩。而决定股票型基金价格波动的因素是基金投资的几十只股票的价格走势,以及该基金的前十只股票。相对而言,决定股票基金价格走势的因素比决定股票价格走势的因素更加复杂和全面。
  5、不同的投资者。
  投资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一般称为基民,投资者的数量和范围比做股票的多,因为买基金的人多,不一定做股票。当然,有些做股票的投资者不一定买基金。
  6、不同的发行人。
  股票由股份公司发行,但非股份公司不能发行股票。投资基金由投资基金公司发行,不一定限于股份,规定投资基金公司必须是非银行金融机构,其发起人之一必须是金融机构。
  7、流动性不同。
  基金有两种,一种是封闭式基金,类似股票,大部分在股市中流通,价格随股市波动。另一种是开放式基金,可以随时在基金公司柜台买卖。一般来说,基金的流动性比股票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非银行金融机构 股票型基金 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 基金公司

沙发
终极爱国者 发表于 2020-12-27 19:49: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普通人还是买基金投资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