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aozisimon
2236 3

[券商报告] 环保产业专题分析报告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535988 个
通用积分
11057.9089
学术水平
319 点
热心指数
419 点
信用等级
220 点
经验
138967 点
帖子
3827
精华
4
在线时间
4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8
最后登录
2024-4-23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环保产业专题分析报告:七大战略产业之首,又遇“十二五”规划东风
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撰写日期:20101010
]

Ptf文件
阅读全文:
38
| 1287KB

    基本结论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经济取得的高速发展,环境问题也日益突出 “发展-污染-治理”的循环给中国带来严重后果;目前已经到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环保产业发展之时。因此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立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环保成为七大战略性产业之首。

    作为国家未来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环保个股需要重点布局,而从“十二五”环保规划确定要增加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出发,是投资布局环保股的优先方向。

    从“十一五”环保规划经验看,被列入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COD SO2,十一五期间,各级政府相关投资巨大,减排效果明显。

    “十一五”规划中确立的总量控制目标已基本完成,目前正是“十二五”环保规划编制收尾阶段;从环保部领导表态和环境恶化现状判断,“十二五”环保规划中新增三项约束指标,将水中氨氮(NH3-N)、氮氧化物(NOX)和重金属纳入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体系是大概率事件。

    从水中氨氮(NH3-N)、氮氧化物(NOX)和重金属减排治理角度出发, MBR 市政污水工艺、火电脱硝工艺和电子废弃物回收循环再利用将受益于“十二五”环保规划对这三项污染物的总量排放约束。

    从受益“十二五”环保规划角度,我们推荐三个半股票:碧水源、九龙电力、龙源技术和格林美。

    碧水源:公司是国内MBR 市政污水处理工程领军企业,同时已掌握MBR 用超滤膜的核心技术,所生产的膜丝质量达国际领先水平,具备提供从设备、安装、工程、维护运营一体化市政污水解决方案能力;MBR 因脱氮除磷在“十二五”期间快速普及的直接受益者。

    九龙电力:控股子公司远达环保已经具备SCR 脱硝催化剂量产能力,中电投集团为其提供充足的潜在脱硝市场;是火电行业“十二五”强制脱硝的直接受益者。

    龙源技术:公司掌握低氮燃烧关键技术,在该领域市场份额居第一;同样也是火电行业“十二五”强制脱硝的直接受益者。

    格林美:公司在钴镍再生技术的工业应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电子废弃物回收技术则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在国内布局电子废弃物回收;虽然公司业务不直接和重金属污染减排相关,但公司业务能有效降低电子废弃物中的金属二次污染,是重金属污染“十二五”规划的间接受益者。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分析报告 环保产业 污染物排放总量 战略性新兴产业 经济增长方式 专题 环保

环保产业专题分析报告七大战略.pdf

1.23 MB

需要: 6 个论坛币  [购买]

沙发
琥珀之乡 发表于 2010-12-2 15:49: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下来···············································看看

使用道具

藤椅
螃蟹猫 发表于 2011-7-19 14:51: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太贵了吧,哎,不够论坛币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