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金融学学习经验_如何学好金融学_金融学学习方法

金融学学习经验_如何学好金融学_金融学学习方法

金融学学习经验一:

在学习理论的时候,总会发现一些既有理论难以解释的问题,顺着这些问题展开研究,阅读相关的书籍、论文,和同学、师长以及有实践经验的人讨论,这样对理论的理解比较深,能够看到理论是如何抽象实际的,假设是如何决定结论的。强烈反对先划定一个领域,看完一本“经典”教科书后再看另一本“经典”,不断预备知识的学习方式,因为知识是永远“预备”不完的,即使“预备”完毕了,也很可能只会在一个框架下思考,丧失了发现问题的能力。研究的时候要把思路放宽,尽量早的去和同学师长讨论,一个人冥思苦想很可能在一个死结上纠缠,他人的建议、经验和相关资源能够帮你打开思路。

学习和研究的努力可以保证一个人在学校取得较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但是很现实的,绝大部分人都需要到社会上来工作,承担自己的责任。因此,了解现实的情况,知道一些被理论滤去但却在实践中非常重要的变量是很重要的。

金融学学习经验二:

1.把数学学好。金融学到高处就是数学,没强大的数学功底就没法在金融界发展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矩阵论有时间也最好读读),概率(这个超级重要,以后你就明白了),数理统计(要踏踏实实学会几种经典统计分析软件中的至少一种),随机过程(重中之重,学之前需要有一定基础)等等。

2.多读些国外经典教材(宏微观就免了吧……),投资学、固定收益证券、金融市场、期货、衍生品。还有一些制度经济学方面的。在大学就是读书的最好时间,等你工作了就很难有时间也很难有那份心去读书了。

3.安排的课程实际上很轻松,老师讲授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考试更是害人不浅。我想大家都明白,金融系的考试基本都是给个范围会去背背就完事了,只要你脑子好使,即使你一个学期没上过课也不会担心挂掉。这其实是危害巨大的。在学校学习真的是为了你自己,你根本不应该去care分数得了多少,而是应当问你自己的内心,你对这门学问究竟了解了多少,掌握了多少?我一直认为,如果你的兴趣不在这里,那最好不要因为听说金融以后工资高而盲目地读金融,请你去自己喜欢的专业读你喜欢的课程。因为人就活一辈子,你必须为了自己而去选择生活的每一步。如果你现在选择了你没什么兴趣的专业,就算以后你会有些丰厚的收入,但你会不快乐一辈子,明白吗?一定要想明白自己的追求和生命中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切记!

金融学学习经验三:

学金融要静下心来,不要以为学了金融以后就可有大把“钱景”。做事情不能太浮燥,要务实,不断积累。

1。关注来自市场的各方面的经济、金融热点,比较来自各种不同立场的分析和观点,逐渐形成自己看问题的方法。培养自己对金融的兴趣。

2。如果你是在校学生,先对整个金融学科的国内和国外课科设置有大致了解,知道各学科主要研究什么,以及各学科之间的联系,对金融的知识体系要形成清晰的框架。同时,在学校要形成一套有效的自学方法。

3。发掘自己所感兴趣的方向,多与志同道合的人交流,列出自己需要积累哪方面的知识,同时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或抱有某种理想,并制定相应的时间表。

4。不要好高骛远,应持有严谨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和平和的心态。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