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戏里戏外观历史 笑谈古今也从容_汉语言文学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戏里戏外观历史 笑谈古今也从容_汉语言文学论文

戏里戏外观历史 笑谈古今也从容
[摘 要] 随着影视文化不断多元化发展,历史剧的戏说之风愈刮愈烈,这既丰富了人们日常的文化娱乐生活,同时也引发我们的思考,即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历史被戏说这一文化现象。戏说类历史剧作为俗文化,它所传达的信息,除了给大众提供娱乐消遣,还可以起到讽恶劝善的作用,在观看这类影视剧的同时观众应加强对于历史知识的学习,对于历史有客观、真实的认识,不轻易受到虚假历史的影响,做到雅、俗文化两条腿走路,这样,我们才能雅俗共赏,才能真正做到在“笑谈”历史时也从容。

[关键词] 历史剧 戏说 优缺点 雅俗共赏

历史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的解释可能有多种多样,新华字典中的解释是: 历史: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也指某种事物的发展过程和个人的经历:地球的~ㄧ人类的~。 2、过去的事实:这件事早已成为~。 3、过去事实的记载。 4、指历史学。.大致看来,历史是指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整体发展的过程,也指某种事物的发展和个人的经历,是已经发生过的可以供自己和后人总结、借鉴的事情,是这些事情的真实记录。换言之,历史,就是过去的事实。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