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发展经济学:历史、转型与结构变迁”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发展经济学:历史、转型与结构变迁”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复旦大学“当代中国经济与社会工作室”承办、《世界经济文汇》杂志社协办的“发展经济学:历史、转型与结构变迁”的学术研讨会于2011326-27日在复旦大学举行。北京大学的周黎安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杜巨澜教授、Mississippi大学的郭钢教授、美国DePaul大学的Yiu Por Chen教授、浙江大学的潘士远教授,中山大学的徐现祥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四十余位中青年学者汇聚复旦,共享发展经济学与中国问题研究的盛宴。
本次研讨会自201011月发布征文公告后,截止到2011215,共收到论文83篇。经过专家的匿名评审,选取了30篇论文进行分组报告与讨论。26日上午,会议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5报告厅开幕。在随后的两天时间内,与会者围绕“历史视角下的发展逻辑”、“发展的政治与社会结构”、“地方**与发展”、“城乡发展与收入分配”、“土地与房地产”、“集聚、生产率与发展”、“发展的政策评估:劳动力与人力资本”、“发展的代价:腐败与不平等”等议题对入选论文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研讨会于27日下午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一方面,入选论文的精彩报告大大拓宽和丰富了与会者对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解与认识;另一方面,参会者也积极大胆地对会议论文提出了修改建议甚至质疑,这对报告者完善目前的研究和进一步深入研究大有裨益。总之,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发展经济学对中国问题的研究,并且在研讨中倡导了发展经济学的新的研究导向,即注重经验研究对于理论研究的推动,注重国别经验对于一般原理的推动。会议也为与会者将来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赞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