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应用(一)_其他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前言:电子商务指因特网等网络的广泛联系和传统信息技术系统的资源相结合的前提下产生的一中相互联系的动态商务活动。强调的是在互联网的环境下一中商业化应用。而
网络营销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利用数字化的信息和网络媒体的交互性辅助营销,去实现一种新型的市场营销方式。我国的电子商务和世界发达国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这使我们存在了很多部足的地方,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电子商务的发展。但随着互联网在我国发展,我们国家也快速的进入了电子商务的发展时期,取的了很大的成绩。
关键字 :电子商务;网络营销; 互联网;障碍;特色;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概述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英文名为 ELECTRONIC COMMERCE,其中包含了2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电子商务,另一个则是商贸活动。电子商务是指利用最便捷,简单,实用的通讯方式,不经过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商贸活动。电子商务可以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来完成。比如通过打电话或传真等方式来与客户进行商贸活动,这样的方式,也可以称为电子商务;但现在我们所探讨的电子商务是以电子数据交换和互联网来完成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真正的发展是建立在互联网的基础上的。所一,电子商务也称为IC(INTERNET COMMERCE).
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的基础在于互联网,利用数字化的信息和网络媒体的交互性来辅助营销实现的一种市场营销方式。简单的说,网络营销是一互联网为主要手段进行的,是一中为达到目的的营销活动。网络营销和传统营销没有多大的区别,主要在与网络营销给于企业增值价值,如果网络部能带来增值价值,那就毫无意义。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关系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之间的关系是两者互相包含,就是电子商务包括网络营销,也可以说网络营销包括电子商务。狭义的电子商务就是在开放的Internet网络上进行商业交易。依据这中观点,各类在线交易系统本质就是一种新的“分销方式” ,而分销也只是产品、价格、分销、促销营销策略的一个。在线分销涉及的支付、物流、安全、诚信等都是电子商务定义下要解决的问题。我们有来看营销活动,它是以“交易”为中心的商务活动的伴生现象,没有商务,也就谈部上营销;在网上商务与营销这一最基本的关系是不会改变的。
第二章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所面临的障碍
一、消费者传统观念的束缚
电子信息技术在不断的发展,网上交易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在生活中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这样既有有点也有其缺点,网上购物,方便实惠,但有些人认为电子支付不怎么安全,质量也部能得到保证,也部售后服务怎样。据了解,有很大的一部份人认为网上购物所卖商品没实体感,对其质量部放心,而宁愿去商场购买,对新事物产生不信任,而且企业对电子商务认识不到位,看不清电子商务发展的前景。电子商务的发展降低了企业的成本,而且在地域和时间上拉近客户的距离,由于传统观念的束缚,企业认为只有传统消费者才能满足于消费者,这样就导致了客户的流失。会限制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的发展。
二、网络水平不高及网络基础设施差
在我国,互联网存在着东部发展较快,西部发展缓慢,而且互联网的发展、普及和应用存在区域和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城市普及率高、乡村普及率低的特点。在我国,电脑还部很多人能够用的上的,互联网未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家庭。网络基础设施差,线路少,安全性跟不上,速度也缓慢,成本开支大。同时,计算机网络基础设备部完善。主要有1.单纯的把网络做为沟通工具,用来跟客户联系;2.网站和网页发布的信息过于简单;3.搜索引擎跟网站常发生矛盾;4.互联网应用的总体水平还比较低,信息、发布与交流的初级阶段。
三、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管理问题
在我国,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管理存在很多问题,最重要的是缺乏人才的陪养,
由于企业对电子商务的前景认不清,以至于这方面人才的空缺,管理人员对知识没有掌握到为,管理上出现漏洞,导致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得不正常的应用,阻碍了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在企业的发展。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要想发展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就必须先培养这一方面的人才。而我饿美女国家还未引起高度重视,企业也还在探索阶段。
第三章 针对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现状和障碍的解决对策
一、加强网络基础建设和标准程度
电子商务是需要信息网络的商务活动,需要要建设大量基础设施,如过没有良好的基础设施,电子商务的发展将会失去很的机遇。这其中包括各种传输网络的建设、信息传输网络的建设、信息传输设备的研制、信息技术的开发等,这样就能够奠定一个坚实的环境,使电子商务能更好的得到发展。要想建设一个值得信赖的、完善的网络体系,就要加强基础信息的建设,改善我们所用网络的环境。这就要求我们做到一下几方面:1.以客户为准,在建设网站时满足客户需求。2.网站的制作不能简单化,应该有一个完善的系统。3.提高搜索引擎的性能,并利用多种方式对网站进行推广,提高网站流量。4.加强计算机网络的软硬件开发5.制定一系列的优惠措施,降低费用,使更多的人能够上网。6.网络服务提供商要苦练内功,以更好的服务和信息内容赢得客户。
二、做好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规划
在我国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的发展过程中,如果能更好应用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企业将会得到一个新的突破。所以,做好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规划对以后的发展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要做好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的规划就必须明确:1发展原则和主要目标。2安排主要任务。3重点引导工程。
三、做好电子商务的引导和法制建设
1.政府对电子商务的引导
(1)国家通过实施政府信息化,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和透明度,促进与社会的沟通;
(2)发展政府政府部门之间非支付性电子商务,促进有关部门在电子商务实施中的关系协调,推动管理部门联网,实现商务管理电子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