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深入“应试教育”与浅出“素质教育”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深入“应试教育”与浅出“素质教育”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深入“应试教育”与浅出“素质教育”
[摘 要] 本论文深入分析长抓不懈的“应试教育”对我们构建和谐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剖析了教育的本质以及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途径。
[关键词]应试教育 素质教育; 和谐教育; 复合型人才; 全面育人观在大力吹嘘素质教育的旗帜下,应试教育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应该退出历史舞台了,然而,由于我们传统的习惯势力和一些固有的制度机制,这种思想依然在我们的教育阵地横行。还是白居易那句诗写得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风掠过后,眼下还是漫山遍野的小野花。如果要说学生是应试教育下的牺牲者,那么教师只能是无辜的遥控器好了。;
;细数“应试教育”为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
;接受教育是孩子生长的必经过程,可是畸形的教育体系不断地纷挠着我们这个和谐的社会,我们在接受怎样的教育上失去自主权,在怎样接受教育的平台上我们说了不算,受教育者好象不是为自己接受教育,教育者也不象为他人而施教,可是大家却是整天打着教育的旗号到处张扬。在“应试教育”的巨轮辗踏过后,我们还能清晰地目睹那斑斑血迹的恶果。
;(1)造就了发应试教育之财的暴发户
;本来学生时代是多读自己感兴趣的课外书、增长多方面知识的时代,但是现在却为学生提供了五花八门的练习题、测验卷、考试宝典等,教师逼着买,家长主动买,学生不得不买,于是学生的阅读兴趣被抹杀了,每天陷入各种各样的、题型怪异的题海中,幸福了少数商人,辛苦了无数孩子。在那望不着边际的题海里,恰恰就是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一湖净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