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及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 电子商务有别于传统的营销模式, 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交易虚拟化。电子商务企业培养顾客忠诚要比传统企业困难的多,对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来说, 如果不能获得顾客的电子忠诚, 就无法获得任何长期利润。本文对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以及影响顾客忠诚度的因素进行分析,并阐述电子商务环境下培养顾客忠诚度的方法。
[关键词]电子商务 顾客忠诚度 顾客忠诚度的意义及培养 网络营销
近几年来,因特网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创造了新的商业行为及经济模式,也逐渐改变了人类的生活习惯,人们的购物行为从传统的实体商店延伸到新形态的网络商店或电子商店。消费者由过去的被动地位转为主动,不仅能通过网络快捷的找到所需商品的信息,也能够方便的转向任意商家。无论是实体环境还是虚拟环境,培养和维系忠诚顾客是企业赢利的关键途径。因此,对于电子商务环境下的经营者来说,如何系统性培养顾客度,更有效率地实现顾客忠诚度的提升与企业利润的赢取,对电子商务时代顾客忠诚度的研究则显得尤为重要。
一、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
1、顾客忠诚度的内涵
顾客忠诚度是网上顾客对某个电子商务网站或品牌的偏好和忠诚程度, 而网上顾客所表现出来的电子忠诚行为除了经常光顾某一特定网站, 随时关注企业网站产品信息外, 还会反复购买该企业的产品或服务, 甚至无意识地在生活中或网络论坛中对企业网站做正面的“口碑”宣传。结合上述观点, 我们可以将电子商务环境下的顾客忠诚理解为, 顾客因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