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第一难题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1某一星球上有甲乙两国,货币不同,甲国的称甲币,乙国的称乙币。甲国以产粮食为主,还有少量的畜牧业;粮食是1甲元一斤,羊是100甲元一只。乙国以畜牧业为主,也生产少量的粮食;羊是10乙元一只,粮食是2乙元一斤。那么,请问:这种情况下,两国货币的汇率应该是多少,1甲元应该兑换多少乙元?

2 现在再假设甲国有一商人贩运1000斤粮食到乙国,卖了2000乙元,那么请问:这个商人是赚是亏,赚亏多少?接着他又用这2000乙元买了200只羊到甲国,卖了20000甲元,那么当然他在这次整个贩卖过程中赚了19000甲元,那么请问:他这赚的钱,是赚甲国人民的,还是赚乙国人民的?如果从国家的角度来看,在这次贩卖过程中,甲国是赚是亏,赚亏多少?(均不考虑税收)。

以上问题,如果你认为还缺少已知条件,那么请你提出来缺少什么,并自己假设一些条件进行合理地补充,然后再解这些问题。

上面的问题,那可是经济学中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当然也应该请那些所谓的著名的经济学家来解,如果他们连这个问题也解决不了,那就参加体力劳动去吧,别在那里老是忽悠老百姓了。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