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对社区的公共关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对社区的公共关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学校对社区的公共关系

[摘 要]随着人类社会的飞速发展, 学校和社区的关系日益紧密的结合。学校教育和社区教育作为全民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基本形态已经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作为以提高全民素质为目的的社区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关系也受到高度的重视,学校与社区的公共关系已成为学校公共关系的的重点之一,这是因为学校与社区间基本上存在着相互依存的关系,学校对社区良好的公共关系有助于学校运作良好,提高教育品质,获致家长与社区居民的支持与协助,并使学校教育能够满足社区的需求,使资源共享,功能互补。
[关键词] 学校 社区 公共关系
;“社区”一词源于拉丁语Communis,意即伴侣或共同的关系和感情;后有多国学者译为社区、社团等。我国学者将其定义为:在一定的地域里,在生活上相互联系,具有一定社会关系的人群。
;学校对社区的公共关系是学校与社区的一种沟通历程,旨在增进社区民众对教育需求与实际的了解,并鼓励社区民众参与,使社区与学校建立良好关系,进而获得社区的支持、鼓励和指导。
一、学校与社区的关系
社区是学校的所在地,也是学校的背景,社区提供学生校外生活环境与现实体验。学校为社区环境所包融,学生来自社区,社区文化影响学生的行为表现与学习,学校根本无法跳脱社区的影响而孤离于外。故而归纳有下述的三种「脐带关系」:
;1、学校是社区发展的动力
;社区建设是在启发居民、教育居民,使其自觉、自动而自治,其本质是一种教育的历程,在社区发展过程中,学校教育可以改变社区组成分子的价值观念、培养个人适应新社区角色的能力,并促使社区发展制度化。从实际而言,学校对社区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服务,提供场地与设备为社区利用,支持人力办理社区活动,设计课程培养良好的社区公民,这些都有赖于学校内的资源来协助推动社区发展;而社区发展目标的达成、工作的推动、以及社区的文化建设等,都需要学校发挥相当的贡献与重要的功能。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