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达沃斯论坛今开幕 专家称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在“欧洲危机及其全球影响”分论坛上表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欧元区危机、美国财政赤字问题、新兴市场硬着陆问题以及食品价格上涨四大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11日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整体发展比较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中国ZF为稳增长实施进一步的政策放松。
  据新华社报道,朱民当天出席正在天津举行的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说,中国经济正处于软着陆阶段,整个经济的发展仍然比较稳定。
  他说,中国ZF正出台许多促进经济恢复的政策,这是很好的措施。中国经济面临国内结构调整的因素,所以增速落到8%左右并不是坏事,但是要防止经济进一步下滑和稳定增长。
  “稳增长是中国的首要任务,也将大大有益于世界经济。”朱民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进一步的政策放松以稳定经济增长,但结构性改革也不能被忽视。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与会代表将探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中国经济走势和全球粮食安全等热点话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