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企业的电子商务发展与网络营销推广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716

论企业的电子商务发展与网络营销推广
[摘要] 当前中国电子商务的网络营销推广逐渐渗透到中小企业各个方面的传统经营模式中。成为各类企业提升竞争能力的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电子商务的发展必须借助网络营销的推广。但是由于中小企业在应用推广电子商务过程中存在各种制约因素,就是连个营企业也注重网络的宣传和推广。因此企业需要借助现有网络营销手段进行变通,同时推进国家信息化基础建设,为迎接电子商务应用推广后带来的巨大潜在市场做好充分准备。
[关键词] 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 网络营销推广
电子商务兼容网络营销、智能管理、自主运营的现代商务模式。尽管电子商务应用已经有一段时间,为中小企业与大中型企业同台竞争创造了有利条件。我国中小企业占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但是因为规模、资金等问题的限制,电子商务计划以及其相关的法律,无法顺利实施。当前,推广已经在电子商务各种中小企业中起到提升竞争力的重要作用,拓宽生存发展空间必须面对的问题。
一 、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应用推广的基本情况
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应用推广率低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比重 92.8% 其中有 84.4%的中小企业具有互联网接入能力。但是只有近半数企业拥有自己的网站建立了企业门户网站。仅有 9.8% 中小企业应用 ERP 开展了电子商务应用。相比较 2008 年以来,其中 75.2% 企业将互联网用于信息化。欧盟国家约有 2/3 中小企业能够在网上寻找合作伙伴、在线开展询价、推销、销售等电子商务活动,我国电子商务应用普及水平与发达国家差距还很大。
中小企业在目前的电子商务发展中逐步提升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主要有不同程度的应用。 2010 年我国这四个项目的发展目标分别为 2-3% 15-20% 50-6- 17-33% 其中前三项是 2005 年发展目标的 2-3 倍。缩减为 2005 年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