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网上商店的设计与实现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随着计算机技术和Internet的发展,随之迅速发展起来的全球性的电子商务成为最活跃、最热门的信息交易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更深层次的影响了人类社会的经济、管理、学习、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基于Internet的网上商店以一种全新的销售模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网上商店打破了传统销售模式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率和资源利用率。本论文首先对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模型及实现技术进行了研究,论述了一个网上书店的系统需求、主要特色和总体设计方案。最后,本文对设计这次网上书店中得到新的认识进行了总结。
[关键词]电子商务 网上书店 ASP 数据库

一、 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
1. 电子商务的定义[ ;李广建:《电子商务技术》,XX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教学用书,2005年4月,第1页]
所谓电子商务就是在网上开展商务活动。具体的说它是利用现有的计算机软硬件设备和网络基础设施,通过一定的协议连接起来形成,并进行各种各样商务活动的方式。说的通俗一些,电子商务一般就是指利用因特网进行商务活动的一种方式,如:网上销售、网上客户服务、网上发布广告、网上各种调查等。
2.电子商务产生的背景
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世界各国就在酝酿着各种各样的经济和贸易联盟,并先后出现了欧共体、北美自由贸易区、东南亚经济联盟等等多个跨国、跨地区的经济和贸易集团,于是跨国、跨地区的商贸文件、资金流动、物资交流就一下变得频繁起来,随之而来的数据量巨增,原有的一个个独立存在的商务管理信息系统已经远远不能够满足国际商贸业务发展的需要,开发新的系统势在必行,于是电子商务就诞生了。 随着Internet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的旺盛生命力日益显露。Internet的强劲发展和网络应用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子商务的产生和兴起主要有以下几个个方面的原因:(1)全球区域贸易发展是电子商务产生的内在动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