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园体育活动的生活化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幼儿园体育活动的生活化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幼儿园体育活动的生活化
[摘 要] 幼儿教育离不开幼儿的生活,必须以幼儿生活为出发点。为了帮助幼儿从现实的发展状态过渡到更高质量的成长和发展状态,把生活融入教育之中显得十分必要。结合实践总结一些粗浅的体会,本文以此为切入点,着力探索体育活动中生活化的教育形式,以促进幼儿身体素质的提高,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下基础,同时使这些教育策略具有一定的推广、借鉴价值。
[关键词]体育活动 生活化 价值

《纲要》强调教育要“以人为本”,幼儿教育是“以幼儿为本的教育”,幼儿教育离不开幼儿的生活,必须以幼儿生活为出发点。为了帮助幼儿从现实的发展状态过渡到更高质量的成长和发展状态,把生活融入教育之中显得十分必要。同时,幼儿生活本身就是丰富多彩、生动真实的,蕴涵着大量对幼儿发展有益的教育资源,为幼儿园教育的生活化提供了资源。为此,我们以此为切入点,着力探索体育活动中生活化的教育形式,以促进幼儿身体素质的提高,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下基础,同时使这些教育策略具有一定的推广、借鉴价值。对此,结合实践有一些粗浅的体会,下面就此谈几点看法。
一、善于观察幼儿生活
为了了解幼儿的兴趣,掌握发展状况,教师必须担当起观察者的角色。著名教育学家蒙特梭利认为“每位教师都要将自己的眼睛训练得如同鹰眼般敏锐,能观察到儿童最细微的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