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理论及分析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电子商务是一门集商务技术、信息技术和管理技术于一体的新兴的交叉学科.电子商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日益普及,我国电子商务出现放好发展势头,对促进生产,流通和消费,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产生了和正在产生巨大的作用. 本文将主要从理论层面概述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着重探讨网络营销相关的知识,并简单介绍电子商务在服务业的应用。
[关键词]电子商务 理论体系 网络营销 理论应用
一、电子商务理论体系
电子商务,是20世纪后期才出现的新事物,到目前为止不过30多年历史。由于它是伴随信息技术,特别是因特网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商务活动中的应用而发展起来的,因此它成为信息化时代的新宠,成为经济生活的新领地、新途径、新方式。作为一门新学科体系还不是很成熟,概念还不成熟,包括电子商务本身的定义都还存在着分歧,因此,接下来我将借鉴各方理论并结合我自己的理解讨论电子商务的相关理论。
目前比较流行的是将电子商务的理论体系划分为三个或三个半部分。三个部分包括经济管理,技术以及法律方面;三个半理论包括一大部分网络营销理论,建站技术,物流支付以及一小部分法律。下面我主要按三部分探究,再着重讨论网络营销理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