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利用计算机技术推动数学教学改革_数学教育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在信息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计算机技术为新一代的教学环境创造了条件,是一种理想的教学辅助工具。计算机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有着多种的形式,它在数学课堂和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上有着积极的作用,它还能促进学生对知识的获取和能力的提高、为学生的自主学习创造良好的机会。
[关键词] 计算机技术

计算机技术对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小学计算机的普及率也在逐步提高,许多学校还配备了计算机多媒体教室。但实际上真正在课堂上使用计算机的教师却很少,计算机教室成了娱乐厅。这种情况在发达国家也是如此。造成这种情况有许多原因,如有的教师对CAI持怀疑态度,或由于对新技术的陌生而不愿意尝试,还有教学软件的缺乏,现有的教学软件的不尽人意等。在未来世界,计算机必然在数学教育中发挥出它的重要作用。因此,如何在数学教学中充分地发挥计算机的优势,已成为数学教育现代化和数学教改的现实课题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