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靠洋人发展经济是一条邪路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靠洋人发展经济是一条邪路

朱大碌

一个企业,一户人家,如果热衷于贱卖贵买,一定会被认为有问题(或者败家子,或者有内鬼)。

国家亦然,当今中国就是这么一个举世公认的问题国家。

这个国家卖东西唯恐不贱,把中国货卖成了真正的“贱货”;买东西则唯恐不贵,拿出巨额人民币(27万多亿外汇占款)抬美元,唯恐中国老百姓买到便宜货。

中国经济就这么与外国人换着玩,用100条裤子换一条裤子。忙得不亦乐乎。

其它外贸大国都是高价出低价进,财富越换越多;唯有中国是低价出高价进,财富越换越少!

有人说中国货如果如果提到与其它国家一样的价格,中国货就卖不出去了。

问题在于,为什么其它国家不怕卖不出去,唯有中国怕卖不出去(少出口无非是少进口而已)?

明明是亏本买卖(入不敷出),却还要大做特做,这种反常的现象恰恰证明,中国是个有“鬼”的国家。

鬼在哪里?

其它国家都是以内贸为主(外贸20%左右),日本外贸只占15%,唯有中国外贸占GDP高达三分之二,而中国外贸的主角并不是中国人,而是洋人,外资占中国外贸的60%。这部分出口与其说是中国出口,不如说是洋人把中国货搬回家。

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中国货大量出去,回头货却少的可怜(大多是空船)。外国与中国的贸易已经不是平等的实物交换,而是玻璃换宝石,废纸换实物。

其它国家都保护本国企业本国货,唯有中国不但不保护,反而帮着外国人损中国人,引进一家外资,打垮一批中资;外企一人就业,中企5人下岗。28个产业有21个被外资控制。

外资的就业与当奴隶当伪军好有一比,不但创造的财富全部归外国人,还要赔上资源和环境,等于倒贴工资为人做奴;当伪军则是因为同样是在帮助外国人打中国人,打垮中国企业。

中国某些冒牌“经济学家”鼓吹的外向型经济、三驾马车、外资出口就业、世界工厂,就是专门蒙骗中国人的歪理邪说(严重违背经济学原理)。其它国家无人相信这套鬼话,世界上靠外资发达的国家至今一个也没有。

有人说日本战后是靠出口导向世界工厂起家的,这是骗人的谎言!

日本的“国民收入倍增计划”根本就没有出口导向,日元长期升值的事实,也说明日本是个以内需、内资为主的国家,出口仅占8%,外资仅占1%。而且只出口少量高附加值产品,从来不卖贱货,更不是世界工厂(国家资源有限,不可能为全世界服务)。

中国把劳动成果大部分奉献给外国人,把外国的污染和资源消耗搬到中国,这种靠洋人发展经济的模式,是一条“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得不偿失祸及子孙的邪路。

给中国带来巨大的环境破坏、资源损耗(严重超标)和财富流失(每年上万亿)。

这是中国发展事倍而功半的主要原因。

哪有靠为外国创造财富发展本国经济的道理?这就是“为他人作嫁衣裳”,“把自己卖了还帮人数钱”。

发展经济的正道是,本国的资源、劳动力为本国人服务,经济学的基本原则“供需平衡”以国为界,并不包含外国,肥水不流外人田。

任何国家都不需要为外国创造财富就业,也不需要外资帮助,根据凯恩斯的经济理论(这是西方主流),本国的货币可以无偿无限使用,足以解决本国的所有问题(包括就业)。

跟外国只是平等有利交换关系,只需出口少量优势高附加值产品(如高档品牌产品、军工产品等),开放旅游留学,换取本国短缺的资源即可。既不需要外国货币,也不需要外国债券,双边贸易可以本币结算,央行也可以与外国互换货币。

建议引进日本外资法第一条,只允许有利于中国(原文日本)自主发展和外汇平衡的外资进入;引进美国外资法,禁止外资出口。

与国际接轨,禁止央行印人民币买美元,央行只当裁判员,不当运动员,汇率由市场决定(央行不得入市买美元,也不允许任何人操纵汇率)。

取消所有低附加值高污染高能耗产品的出口退税,把外贸控制在20%以内,不允许喧宾夺主。

外汇储备和外国债券,交由国资委用于回购外资股权、购买外国资源。

建立10万亿人民币永续发展基金,开征足以弥补全部环境损失的环境税,用于专补中国短板,大力投资“万世谋”项目,投资项目必须“功在当代,惠及子孙”,循环经济,永续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