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活动中消费者权益保护措施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666

浅谈电子商务活动中消费者权益保护措施
[摘要]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互联网上购物和消费,随之便会产生消费者权益的保护问题,所以在电子商务活动中,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我国在发展电子商务的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之一。
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角度出发,分析当前电子商务活动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面临的问题以及建立有效的电子商务消费者权益保护措施。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消费者权益 保护措施
一.绪论
(一)电子商务活动的定义及范围和特征
电子商务活动就是利用电子手段和信息技术进行的商业贸易活动。从本质上来看仍然是商务,只是其形式有别于传统的商务模式。但是,这一新型的商业贸易活动必须要以现代网络技术作为支撑,电子商务打破了传统商务活动的时空观念,电子商务的经营市场更加广阔,由于过去条件限制,许多企业在从事商务活动时仅仅局限在一个狭小的地域范围,很难将市场扩展至全国或是国外。但是,电子商务活动颠覆了传统的交易方式,电子商务活动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实现的是“机对机”的交易模式,交易时在互联网上进行的,因此在此交易情境中传统的时空界限被突破也实现了交易无纸化,交易环境具有了更大的开放性和多样性。不仅如此,电子商务活动也具有极大的便捷性和协调性。
电子商务活动的特点是无纸化交易、自动化、跨越时空限制和虚拟性。所以实现电子商务活动,必须依赖日益发展的互联网环境。
(二)消费者权益的定义及范围和特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