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和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和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论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和对策
[摘 要] 电子商务在全球范围内的兴起和迅猛发展,快速地改变着原有经济格局以及传统的经济运行方式和增长模式。电子商务在催生新经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中所表现出来的巨大能量,已经使其成为评价一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本文先描述了我国现有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然后总结了我国电子商务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一些解决对策。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发展状况 对策

一、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
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简写为EC。顾名思义,其内容包含两
方面,一是电子方式,二是商贸活动。一般来说是指利用电子信息网络等电子化手段进行的商务活动,是指商务活动的电子化、网络化。广义而言,电子商务还包括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种内部业务的电子化。电子商务可被看作是一种现代化的商业和行政组织方法,这种方法通过改善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服务传递速度,满足政府组织、厂商和消费者降低成本的需求,并通过计算机网络加快信息交流以支持决策。
广大企业逐步认清信息化是当代市场竞争发展的大势所趋,制定企业信息化发展战略就是抢占国际经济一体化的制高点,开展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企业投身全球市场竞争的入门证。很多大中型企业加快了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不同程度地引入了ERP(企业资源规划)、SCM(供应链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OA(办公自动化)等管理软件,优化了内部管理,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