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10月11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人民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经济学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出席发布会,并就中国经济如何发展改革和转型升级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观点,为中国经济升级出谋献策。


  “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是新一届党和ZF针对我国经济未来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而提出的一个重大经济方略。学者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并不十分显著,路子还相当长,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进一步努力探索,这样中国经济升级版方能取得真正成效。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魏礼群在发布会上表示,能不能实现建设经济强国的目标,要分析国际国内两个形势。从国际方面来说,经济全球化发展,促进共同发展的有利因素在增加。从国内方面而言,也具有很多有利条件,发展的实力和基础更加深厚,能够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和空间;此外,如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对外开放程度的提高,均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

http://www.nssd.org/index.php/article/view/id/2711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