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英语学习效率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251

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提高学生英语学习效率

[摘 要] 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兴趣是一种积极的学习情感,在这种积极情感的推动下,学生自然会把被动的“要我学”转变成主动的“我要学”,这是学生获得学习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只有当一个学生对所学的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热爱的情感时,学习积极性才有可能进入最高阶段,才能达到最佳学习状态。
[关键词] 创设学习氛围 情景教学 启发教学

心理学研究表明:小学生都有强烈的好奇心、极强的模仿能力、上课时保持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也比较短。语言学习本身是一件非常单调枯燥的事情,教师讲、学生听这种一味灌输语言知识的教学形式,会大大影响学生学习兴趣,从而直接影响学习效果。因此,我们英语教师在课堂中应尽可能的组织丰富的教学活动,激发和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小学生的英语学习带来轻松和快乐,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小学生更好掌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一、创设英语语言学习氛围,让学生爱学
学习语言,环境很重要。我们都知道,如果我们把一名两三岁的小孩直接放在英语国家,不要多长时间他就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与他周围的英语语言环境是分不开的。而我们是在汉语的氛围中学习英语的,这就给我们的英语学习带来了一些障碍。因此,我们在平时的课堂教学过程中就要尽可能的给学生创造英语学习环境。例如,在教学中几乎使用全英语课堂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