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西财经大学成功举办2013年第二届全国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江财成功举办2013年第二届全国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3年11月30日,由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江西财经大学隆重召开。论坛邀请了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优秀论文作者参加,并特邀南京财经大学余泳泽、广西大学曾海舰、山东大学张剑虎三位优秀青年学者为点评嘉宾。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蒋经法出席论坛开幕式并欢迎词。在开幕上,蒋经法副校长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各位与会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以及我院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论坛开幕式由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昌南主持,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进行了论坛总结。

本次论坛的交流共14篇,分为“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两个小组进行。各论文代表分别就提交的论文进行了精彩演讲,点评嘉宾就论文的选题、模型设计的逻辑缺陷、实证研究技术漏洞、修改思路一一做了深刻独到的点评。各小组论文交流充分、讨论深入、互动积极、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和同学均获表示获益匪浅。尤其是武汉大学博士生祁毓提交的论文《收入不平等、环境质量与国民健康——基于跨国(地区)面板数据的研究》和《中国式环境分权:变迁演进、数量测度与效应评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应同学们的要求,他还热情介绍了学术研究中碰到的数据收集、模型设定等问题的处理方法和自己的独到见解。

在总结阶段,特邀嘉宾曾海舰、余泳泽和张剑虎还与大家分享学术研究经验。

最后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自力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国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给全国的产业经济学研究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全国产业经济学研究生扩大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 提升学术水平,并表示今后持续将论坛开展下去。

本次论坛是一场产业经济学的学术盛宴,各高校的优秀论文代表交流了思想、展示了风采、结识了朋友,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效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