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观察:最低工资标准是否能拯救国家经济?(转自尔湾阅读)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最低工资,是指劳动者法定工作时间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其雇主(或用人单位)支付的最低金额的劳动报酬。在国内,各地最低工资标准不一,2013年2月6日,深圳公布了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依然是全国最高,为每月1600元。最低工资究竟会对我们国家的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url=]Theoretical Economics Letters[/url](理论经济学)201310月发表了日本神户大学Minoru Watanabe的研究论文,研究了经济增长和最低工资之间的关系。


本文考察了经济增长和最低工资之间的关系。最低工资有助于减少贫困和维持最低生活标准。然而,也有人宣称最低工资对就业和国民生产总值(GDP)有负面影响。本文分析了两个时间段的世代交叠模式,每个时间段期间经历了三个经济政策,最低工资、失业救助和公共投资,提高了劳动生产率。ZF对预算平衡的企业征税,来提供公共资本和失业福利。本文的研究表明,在最低工资和公共投资占税收收入的比率有所增长时,会推动经济增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