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正确看待我国电子商务所涉及的法律问题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45

如何正确看待我国电子商务所涉及的法律问题研究
[摘要]:电子商务是发展在21世纪的尖端商务模式,众多的社会学家认为电子商务必然会已一种全新的商务交易模式来取代传统的交易模式,电子商务的发展前途无量。前途的美好的,但道路是曲折的,能够正确应用电子商务是发展的关键,而目前我们所遇到的也就是当前最需要解决的事情就是电子商务所涉及到的法律问题。本文就是对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所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
[关键词]:电子合同、电子认证、防火墙
一、电子商务的立法问题
随着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和迅猛的发展,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已经给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考验。电子商务因为其独特性和技术性,必然回给以往的法律带来严重的冲击,所以我们必然要找到与现实中的矛盾所在,用以完善其发展。
1、立法的目的
从狭义的概念上来讲,电子商务的立法目的就是用一套完整的法律体系来维护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而广义的电子商务立法目的就是只:在电子商务的发展中,政府应当以决策者的身份,在确保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前提下,制订一系列完整的法律法规,防止不发分子利用网络漏洞危害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总的而言,电子商务的立法是必须的,必要的。因为任何一件商业模式的出现都需要一个完整的法律法规来制约和维护。
2、立法的过程
电子商务的立法需要有策划、运做,他的立法过程是一个艰苦复杂的过程。
首先,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是技术障碍。技术障碍在我过来讲还是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