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析我国网络银行的现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499

试析我国网络银行的现状
[摘 要] 网络做为一个新兴的事物,在全球范围内极其快速地传播着。几乎与网络沾边的新鲜事物也层出不穷。 而网络银行也在悄然兴起。网络银行作为21世纪一种新兴的金融业,其低廉的成本和广阔的前景,已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金融网络化的出现,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一次绝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对这个问题应引起高度的重视。本文在分析网络银行特征的基础上,剖析我国目前网络银行发展的现状,并针对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建议我国在发展网络银行应采取如下应对对策:营造我国网络银行发展的良好环境;培育我国网络银行主体积极发展;加强对网络银行的有效地监管;加紧人才的培训。
[关键词]金融业网络银行面临的问题对策

电子商务活动中的每项电子交易都需经过资金的支付与结算才能完成,电子交易活动必将主要涉及交易数据流、资金流、物流等三种信息流的处理、安全监控和管理。其中的资金流是通过电子银行提供的网上支付服务来完成的,因此支付型电子商务必然要涉及到网上支付和银行之间的支付结算,需要银行的参与和推动。电子商务要实现网上支付,需要采用电子银行的支付工具,需要通过银行专用支付清算网络和支付系统才能完成。随着Internet的发展,网络银行服务就蓬勃发展起来了。
一、网络银行的简述
(一)网络银行的概念
网络银行是指设在Internet上的金融站点,他没有银行大厅,没有营业网点,只需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