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美银美林:不会因非农低迷改变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美银美林:不会因非农低迷改变经济增长预期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周五(2月7日)在非农公布之后表示,尽管1月非农就业报告结果令人失望,但是这不会改变该行对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1.3万人,远不及预期的增长18.5万人,12月非农就业人数上修至增长7.5万人。同时1月份失业率为6.6%,预期为6.7%。
  尽管就业市场表现依然疲软,美银美林却认为天气因素对于劳工市场的影响仍不能低估,特别是严寒和暴风雪影响了大量经济活动。
  美银美林表示,“季节性因素对于非农的影响相当大,我们发现极端气候在冬季对于非农数据的冲击往往相当明显。同时,失业率降至6.6%也是积极的。”
  该行还指出,“不会因为非农连续低迷而改变对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以及美联储的政策预期。预计1季度美国GDP增速将放缓至2.0%,这部分是因为糟糕的天气。但我们预计2季度美国GDP将重新获得动力,预计增速将达3.3%。同时,我们也相信美联储不会过于在意近期疲软的就业数据,美国经济复苏势头依然可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