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风格难以转换 未来的经济绝对要靠创新、科技,而科技类公司绝大部分集中在创业板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风格难以转换
  中国证券报:创业板、中小板的调整压力较大,而房地产调控政策低于预期。从这个角度看,市场会否出现风格转换?
  夏立传:风格是转换不过来的。一是资金面不支持,从过去几年来看,没有多少新增资金入场,老资金炒不动蓝筹股,蓝筹股现在要进行估值修复、价格上涨,就必须有新资金支持;二是证监会不断鼓励机构投资者入市,可是这些机构投资者进来以后,就像散户一样追涨杀跌。股市现在走成这样,他确实无法长期持股,必须追涨杀跌,他也有排名的压力,所以身处其中就不自觉地追热点,搞主题投资,所以风格难以转换。
  未来的经济绝对要靠创新、科技,而科技类公司绝大部分集中在创业板或中小板,这些企业的效率很高,所以即使创业板回调,我依然看好他们,因为在现有基础上必然出现两极分化,这种分化可能会长期存在,所以依然是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
  余定恒:风格转换的可能性不大,虽然说本周由于《ZF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房地产调控内容低于市场预期,阶段性刺激了房地产板块股价,但是从中长期看,房地产行业处于向下拐点.从流动性看,目前只是有所改善,但还不足以支持发起一波大行情。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