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知识经济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 _人力资源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153

论知识经济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

[摘要] 新世纪的我国,正面临着一场深层次的变革,即如何从中央集权式的计划经济彻底转变为市场经济体制。与此同时,整个世界经济领域中产业结构与功能急剧变化。尤为重要的是,我们所处的时代,信息技术的革命正以极其迅猛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方式,也改变着传统的思维模式。计算机产业高速发展、网络化穿越了时空障碍、激光纤维光学的应用、基因技术的突破、新能源新材料的不断开发,导致国际和国内企业间竞争日益激烈,知识与信息越来越成为经济竞争的决定性因素,而这一切都必须以高素质的人才为载体,这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家把人力资源的管理与开发作为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重点。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研究人力资源的管理与开发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对培养富有能动性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对于我国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国际竞争,对于实现我国21世纪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战略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知识经济 知识经济时代 人力资源管理

知识经济与人力资源管理的涵义
知识经济的涵义
知识经济是和农业经济、工业经济相对应的一个概念。它是指建立在知识和信息的生产、分配和使用的基础之上的经济,是以现代科学知识、技术大规模地应用于生产、消费等领域,彻底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以及思维、交往方式的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