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本土搜索引擎的优势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02

论本土搜索引擎的优势
[摘 要] Google(谷歌)被认为是全球最强大的搜索引擎,其先进的搜索技术代表当代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但有权威机构的数据显示,在中国,Google(谷歌)的排名却落在百度这样的本土搜索引擎之后,类似情况在韩国、俄罗斯等国家也有出现。本文结合信息管理课程学习的收获和自己网上信息搜索的体会,着重分析本土搜索引擎在语言文化方面的优势。

[关键词] 搜索引擎 Google 百度 Naver 本土优势

一、阐述相关概念原理;
1、“检索”一词源自英文“Retrieva l”,含义是“查找”。特大量相关信息按一定方式和规律组织和存贮起来,形成某种信息集合,并能根据用户特定需求快速高效地查找出所需信息的过程称为信息检索。广义上讲信息检索包括存贮过程和检索过程;对信息用户来说,往往仅指查找所需信息的检索过程。信息检索实质上就是把表达用户信息需求的提问特征,同检索系统中的信息特征标识进行类比,从中找出相一致的信息。
2、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是一种索引型因特网信息检索工具,它是使用计算机自动索引软件来发现、收集网页,并利用计算机辅助数据库的建设,进行自动分类、自动标引、自动文摘等。它以Web形式提供用户一个检索界面,供用户输入检索关键词、词组或短语等检索项;其后台的检索代理软件代替用户在数据库中查找出与提问匹配的记录,并将检索结果反馈给用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