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原创]逆金融危机而动的产业以及背后的经济学分析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山雨欲来的大萧条。

市场上,似乎消费者和生产者都开始战战兢兢的思考,

如何度过下面的几年。

但是在这一派萧条肃杀之中,也有些行业“好风凭借力”,

反而迅速提升了自己的业绩。

在这些现象里面,有什么经济学原理呢?

希望大家思考,提出自己的看法。【猫爪按】

1、拍卖收藏:乾隆玉玺以6338万成交 刷新世界拍卖纪录

金融海啸的影响扩大,但香港苏富比昨日举行的“皇威万代”三䁖中国御制珍品专䁖拍卖会却未受影响,总成交额高达三亿八千三百万港元,多项拍卖品均超过拍卖前的预料成交价。而备受注目的乾隆帝御宝交龙钮《乾隆御笔》白玉玺,则以六千三百三十八万成交,刷新白玉世界拍卖纪录。

昨日(8日),香港苏富比“皇威万代”三䁖中国御制珍品专䁖拍卖会,总成交额高达三亿八千三百万港元,每件拍品的平均成交价逾二千二百万港元,多项拍卖品均超过拍卖前的预料成交价。

法国吉美家族收藏乾隆御制印玺专拍拍品亦全部拍出,总成交额达一亿六千四百六十四万港元,远高于拍卖前的估价五千万元。

清乾隆御制《大阅第三图阅阵》手卷,以六千七百八十六万元成交,远超四年前的成交纪录两倍以上。苏富比中国艺术部国际主管仇国仕对于昨日拍卖纪录感到甚为欣喜,他认为,结果反映收藏家对独特珍罕的历史瑰宝越加爱戴,而且对彰显中国皇权珍品的莫大需求。

个人分析:“投资机会市场”和“资本市场”本来就是“一体的两面”,现在平衡已经向另一面倾斜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