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671

浅谈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摘 要]:现代教育技术就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教与学过程和教与学资料的设计、开发、利用、评价和管理,实现教学优化的理论的实践。现代信息技术特别是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使我们的教育模式产生了质的飞跃,网络化教育将成为信息时代的重要标志的组成部分。
[关键词]:现代教育技术 教学 多媒体 信息技术 应用
探索、研究并构建适宜于计算机网络环境下的现代教学模式,是教育界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使命。从古至今的实践证明人们认识自然界,发现和掌握事物的本质往往是从形象思维开始的。现代生理学、心理学研究也表明,儿童思维发展的特点是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要形式逐步过渡到抽象逻辑思维为主要形式。人的大脑潜力很大,显意识功能主要集中在左半脑,而潜意识功能主要集中在右半脑。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目的是铸造学生终身发展的素质基础。学校教育是开发儿童智力的主阵地,促进儿童智能的发展是各科教学的共同任务。传统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只注重知识结构体系的研究,忽视了学生认知结构的改善,忽视了教学过程是一个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教师主导启迪思维的特殊双边活动,从而造成学生左半脑负担过重,右半脑开发不够,严重影响学生思维的全面发展。运用现代教育技术,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具体、形象、直观、逼真的音像效果和手段,在小学阶段各个学科的教学中创设情境,能够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能力。
一、现代教育技术的现状与前景。
现代教育技术是指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科技成果,通过对教与学过程和教与学资源的设计、开发、利用、评价、管理,以实现教学优化的理论与实践。主要解决教师教什么,怎样教,怎样学等问题,它以幻灯投影、录音录像、电影电视、电子计算机等教学机器及片、带、课件为媒体,来传递教与学的信息。现代教育技术具有交互性、集成性等特点,在中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