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数学活动促进幼儿思维能力的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421

论数学活动促进幼儿思维能力的发展

[摘要]数学是一种以主动、自愿、愉快为特征的“自由”活动,符合幼儿的年龄特征和身心发展的基本需要。计算活动的不确定性给孩子带来了大量随机学习的契机,体会用不同的表示方式来表示同样的数量。活动的兴趣又使孩子全身心地投入,无形中培养了良好的观察力和注意力。幼儿通过自己的动手操作,获得数学概念的目的。本文从数学活动在幼儿教育活动中的地位和意义。

[关键词] 活动 计算

数学是自然科学中重要的基础学科,也是中小学的一门主课。数学具有抽象性、精确性及应用的广泛性这三个特点。在幼儿园里,虽然只教幼儿一些初步的数学概念,只让幼儿积累一些数学经验,可是这些初步的数学概念、有关数学的感性经验,却是今后学习数学的必要基础。例如,在小学数学中,数的认识和四则运算是主要内容之一,而10以内数的认识和加减运算是学好这部分内容的基础。因为任何多位数加、减法,在计算过程中,一般都要分解为一位数的加法或相应的减法,多位数加减法能不能计算得正确、迅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位数的加减法是否计算得正确和迅速。在多位数乘除法的计算过程中,也经常用到减法。如果幼儿在入小学前没有学习过10以内数的概念和加减运算,要在这样短的时期内掌握上述内容是比较困难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