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预防幼儿园班级活动中的危险事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359

如何预防幼儿园班级活动中的危险事件

近年来,由于我国经济和社会处于转型期,学校安全工作也出现了许多新的特点和情况。如何营造良好安全的外部环境,成了我们目前幼儿安全的一重大课题。安全意识就是人们在日常生活、生产活动和社会活动中对自身安全作出的反应和控制,并通过思维、情感、习惯、信念等表现出来。儿童的安全意识就是儿童对安全问题的认识及其心理体验的总和。对于一个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处于弱势的学前儿童来说,生命成长的每一步都面临着挑战。他们认知能力有限,对事物缺乏判断力,当面临可能的伤害与危险时,往往不能及时做出反应, 随着孩子进入幼儿园,其生活范围扩大,独立意识增强,好奇心和求知欲旺盛,什么都愿意自己动手去尝试、去探索,这是他们成长中的进步表现,但在这一阶段各种危险事件也极易发生。健康的身体和安全的环境是幼儿成长的必要条件,也是儿童从事其它活动的前提,加强儿童安全意识的培养与教育必将有利于每一位儿童的健康成长。

一、幼儿园班级活动预防危险事件的必要性
1、在幼儿园班级活动中时常发生危险事件
作为一名幼儿教育者每天都要面临班级发生的形形色色的事件,因此学习和了解幼儿园班级活动预防危险事件就十分必要。在幼儿园班级活动中时常发生危险事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