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园艺专业就业方向_园艺专业英语_园艺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园艺专业就业方向_园艺专业英语_园艺技术专业


园艺技术专业简介
园艺技术意为在园艺领域具备园艺科学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从事果树(蔬菜、花卉、食用菌等)栽培、育(制)种、植物营养与施肥、良种繁育、商品化生产、植物病虫害防治、产品贮藏加工及应用性科技试验、农产品质量检测、农业技术开发、无公害农产品生产 。
其意为农业种植业的组成部分,对丰富人类营养和美化、改造人类生存环境有重要意义。园艺作物一般指以较小规模集约栽培的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作物。主要分为果树、蔬菜和观赏植物3大类。
园艺技术专业主要课程
· 素描、色彩、速写、平面构成、色彩构成、中国传统道德。
·植物与植物生理、数学、化学、英语、植物生产环境、花卉学、蔬菜栽培、果树栽培、植物病虫害防治、遗传育种学、园林测量、田间统计、组织培养、园林树木、园艺产品营销、园林企业管理、植物造景、设施园艺、选修课。
· 艺术观摩、摄影、书法、文学、经济法概论、各国园林观摩。

园艺专业就业前景
  园艺专业工资待遇
  截止到 2013年12月24日,36759位园艺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 3756 元,其中10年以上工资1000元,0-2年工资3407元,6-7年工资3500元,3-5年工资3938元,8-10年工资3999元,应届毕业生工资4263元。
  园艺专业招聘要求
  针对园艺专业,招聘企业给出的工资面议最多,占比87%;不限工作经验要求的最多,占比75%;大专学历要求的最多,占比50%。
  园艺专业就业方向
  园艺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农业、商贸、园林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与园艺科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园艺专业就业岗位
  园艺 园林 景观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园林工程师、园艺师、景观工程师、园林景观设计师、园林景观工程师、区域经理、绿化施工员、销售代表、农艺师、园林设计师等。
  园艺专业同类专业排名
  园艺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农学类中的植物生产类,其中植物生产类共9个专业,园艺专业在植物生产类专业中排名第1,在整个农学大类中排名第2位。
  在植物生产类专业中,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有:园艺,农学,烟草,植物保护,茶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应用生物科学,种子科学与工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