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互联网信息安全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04

互联网信息安全
[摘 要] 在中国跨入英特网的新时代条件下,信息安全将是全世界热门话题之一,本文将从以下内容来讨论现今互联网信息安全的问题:互联网概述及安全现状,互联网现今安全威胁分析,互联网安全防范措施,所以本文针对以上几点做出简单的分析。
[关键词] 互联网 信息网络安全 防范措施
一、互联网概述及安全现状
1、互联网概述
互联网(又译因特网、网际网),即广域网、局域网及单机按照一定的通讯协议组成的国际计算机网络。互联网是指将两台计算机或者是两台以上的计算机终端、客户端、服务端通过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手段互相联系起来的结果。
由于互联网络的发展,整个世界经济正在迅速地融为一体,而整个国家犹如一部巨大的网络机器。计算机网络已经成为国家的经济基础和命脉。计算机网络在经济和生活的各个领域正在迅速普及,整个社会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众多的企业、组织、政府部门与机构都在组建和发展自己的网络,并连接到Internet上,以充分共享、利用网络的信息和资源。网络已经成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强大动力,其地位越来越重要。伴随着网络的发展,也产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了解网络面临的各种威胁,防范和消除这些威胁,实现真正的网络安全已经成了网络发展中最重要的事情。
互联网指的是全球性的信息系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