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关于主观幸福感差异论述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26

关于主观幸福感性别差异研究
[摘 要] 什么是幸福?如何才能得到幸福?这是东方和西方、古人和今人都十分关注的问题。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物质生活的日益提高,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自身的精神生活,重视自身的生活质量。人们从哲学、语言学、伦理学、社会学、心理学等不同的角度出发探讨这一问题,形成了各自不同的理论和观点。从心理学的角度看,幸福是人类个体认识到自己需要得到满足以及理想得到实现时产生的一种情绪状态,是由需要(包括动机、欲望、兴趣)、认知、情感等心理因素与外部诱因的交互作用形成的一种复杂的、多层次的心理状态。我们只有对幸福的本质了解之后,才能更好地改善和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
[关键词]幸福感 幸福指数 影响幸福感的因素
首先: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幸福指数?主观幸福感体现在哪?
[ 、总括幸福的定义,幸福感的、来源表现等。]幸福可以简单的定义为——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对生活的满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乐趣并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续久远的愉快心情。也可以理解为它的本质即:人对生活的满意感、和谐感,满足感!正因为有了幸福定义,所以“幸福指数”也就成为了我国学术界的一个热门话题,同时也成为一些政府部门的实践课题。所谓的幸福指数就是指把主观幸福感作为一项指标,通过运用专门的测量工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